2014-08-12

103年8月11日 日誌

天氣
東埔陰涼─車埕晴雨交錯

早上起床,和小Mu-u和小A-Bu一起玩捉迷藏,就在獵寮小小的二樓,根本沒地方藏,但是大家還是玩得很盡興,小魚每次都發出聲音說:「我在這裡!」經過哥哥姊姊調教之後,他終於懂得不要發出聲音躲起來。

離開東埔的時候,Mu-u大力的在遠方和我們揮手道別,我也開窗用力的道別,相信,下次去的時候,你在家人的守護下,會長得更高,更壯,更美麗。

************************************************
從東埔下山時,撞到一個人。

想到還會倒抽一口氣。

那位年輕人,緊跟在一台對向車道的轎車後面,我們看到他時,他已經從車後鑽出來直接左轉,剎車,停住,原以為閃過,但是還是擦到他的機車後端。
我跳下車一直問他有沒有事情?整個人身上看起來沒有傷,但一臉驚嚇的模樣,站起來就馬上想要發動車子離開,車子卻無法發動。我仔細看他的臉,布農族,看起來像是成年人但應該是未成年,約十七八歲。
從他一直想要離開的態度,我猜他沒有駕照,再猜他應該是騎別人的車子。一直和他說話,想要留住他,後來勸動他去找一間他熟悉的車行修車,我們跟過去處理後續事情。但是他滑下去信義後,就不見了。來回在信義街上找車行,還是沒找著。
當下有點後悔,為什麼沒有跟他留電話;若是當時聽旁人說的話(路旁鄉民當時一直嘰嘰瓜瓜的說要拿一千塊就好,彼此省時間),給他一些賠償金,也許他還有一點錢修車。但是後來想想不對啊,我不喜歡丟錢了事的態度,覺得應該要跟過去,看看車子需要怎麼修理(我覺得車子壞得很嚴重,一千元可能不夠),彼此釐清事情發生的過程,然後處理這件事情,即便這很花時間。我不想當那種我不喜歡的人,賠錢了事就以為沒事了。他也是別人的孩子啊。

孩子,我希望你好好的沒事。

後來打電話給L,請她留意,若是有機會遇到這個人,請他和我們聯絡。
我盡力處理過了,希望心底可以放下了。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