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103年8月10日 日誌

天氣
新竹陰─水里細雨─豐丘大雨─東埔小雨

生活
從早上十點開到下午兩點,比預期快的,到了東埔。

車子彎進東埔Langui和Avali家那條叉路時,我的心頓時大力的跳了一下,那是回家才會有的感覺。這兩天相處,讓我又更確定,喜歡的不只是東埔的山、水、氣候、Avali的廚藝或者Langui的幽默,那是一種我嚮往的家的氛圍,讓我很想一去再去。

在獵寮前的涼亭,和Langui/Avali聊聊近況,知道一些有點悲傷、有點重量的故事,但是一家人還是彼此照應,承接守護家族的孩子,努力過生活的故事。
聊了一會兒,大家各自離開了,我一人在涼亭下的吊床上,看著遠方雲霧繚繞的山頭,就沉沉睡著了。醒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有點驚訝自己就這麼放鬆的睡著,有點眷戀著想要繼續睡下去,但還是爬起來找小孩和老公,發現已經五點半多了,他們也正好回來找我,就一起頂著細雨去Langui/Avali父母家吃晚餐。

晚餐時光和山上的小朋友們一起玩丟錢幣和玉米棋,山上的孩子還是比較單純快樂的感覺,想到三歲的小魚老成模樣大概是山上的四五歲吧!但是,轉念一想,每個地方有其條件孕育孩子長成獨特模樣,別擔心,別比較,就順其自然吧。

好吃的拳頭大台東有機鳳梨,賣不出去,被寄到東埔卻給我吃到,真奇妙。

小黑很認真的玩玉米棋(對方只有八歲啊!大叔!)

Langui用樹皮做成的燈罩,好美!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