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103年8月1日 日誌

天氣


生活
(8月2日補記)

************************
雖然工作坊之後有所行動,但是感覺只是把傷口掀開來看一看,並不敢有下一步的行動,去互動、去溝通。還在怕,還在猶豫,還在整理,要怎麼一步一步的走回去。

早上小黑說要去頭份看醫生,其實我可以在家好好的休息或者跟小孩玩,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哪來的不安,就是覺得讓他一人上高速公路會很擔心。我猜是我不想當那個被留下來的人。

昨夜寫完日記就倒了。今天早上看到新聞才知道這麼嚴重,中午吃飯時,小魚看見電視中的人戴著口罩在流淚,他說:怕怕。我就跟他說,電視新聞因為沒有其他畫面了,所以會一直一直播同樣的東西,你要繼續看嗎?他還是不停好奇的看。家裡沒電視,讓我在媒體識讀這塊一直偷懶,該是開始想要怎麼對小魚表達我對電視新聞或節目的看法了。

************************
 趕快。這兩個字我提醒自己不要對小魚說,但是今天講了 一次。希望自己下次可以換個說法或最好不要講。

 ************************
這兩天發現小魚開始想要識字,問我繪本內容裡的字是什麼,我腦中出現的句子是:「不好吧!不要這麼快來學吧!讓你的小腦袋保持清明還是比較好吧!別一下子塞那麼多啦!」不過還是一一告訴他每個字的意思,他露出得意的笑容。我猜,他是發現那每個方塊字代表一個音,感到很滿意吧!

*************************
想到前幾日早上,和小魚拼圖時,他口裡都會一直碎碎唸,特別是「這裡啦!對啦!就是這裡啦!」我對此感到小小困擾(因為覺得很吵),但是又不好意思壞了他的興致,小黑出門上班前,我問他說:「欸,你知道兒子為什麼一直說『這裡啦這裡啦』嗎?」
小黑回說:「他是想告訴你,他發現這件事情(這片拼圖是拼在這裡)。這很明顯,妳都沒發現嗎?」
我  = _= ||| 說:「沒有,我只覺得很吵而已。」
然後小黑就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的姿勢離開了。

這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雖然我和小孩相處時間比較長,但是我有時候真的很懷疑小黑是小魚肚子裡的蛔蟲。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