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103年7月26日 日誌

(103年7月27日於電車上)
天氣
微陰

生活
一早五點多起床準備參加台中的工作坊,前一日沒睡好,整日工作坊下來覺得自己像一罐被過度搖混的泥沙氣水,看著沙子在瓶裡轉啊轉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沉澱。打開來又擔心所有的怨氣會直衝出口。所以昨晚暫停書寫。連日累積的疲憊,還是無法讓我一沾床就睡,半夜又驚醒過來,不過,總算讓自己找到安放心情的方法─依然是深呼吸。

參加完工作坊第一天,我在台中回新竹的客運上,希望自己做些改變。
我問自己說,若是這台車在高速公路上像近日的復興航空摔個稀巴爛,我的遺憾有什麼,我自問之後就開始用各種方式將說不出口的話,好好說出(還是要練習再練習)。然後對小黑小魚說我好愛他們(雖然環境太吵他們似乎沒聽見)。我心想,若是真的走了,起碼家人對我最後的那一張圖像是美麗的,開心的。

做完這些動作我就開始綁安全帶(為了愛了人我真的越來越怕死)。
然後又問自己,還有什麼遺憾嗎?
沒了。我對自己說沒了。
若是活下來,就好好面對生命中的挑戰。若走了,唯一可惜的是還未曾擁有一大片盡情畫畫的時光。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