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03年7月25日 日誌

天氣
早上大晴,下午大雨,傍晚大雷雨後,坐在餐廳看到外頭變成綠色調,呼喚小黑小魚一起出去探究竟,竟然發現霓和虹。


生活
今天也過得很飽滿。

早上剛吃完早餐,想說來慵懶一下,儲備精神,明後兩天要去上一個更刺激的工作坊。結果昨天約出去玩的共學媽媽,今天又打來邀請我去她們社區玩顏料和游泳,聽到就覺得好累,但是又經不起誘惑,和小魚興沖沖的出門去玩。玩到傍晚四點半才回家,希望我明後天上課時不會睡著。

去別人家社區活動中心玩時,被一位阿背碎念東西擺放太多桌,又佔兩台電風扇云云,我聽著聽著覺得火都上來,覺得他口氣不友善,朋友都已經有動作在移動物品了,他還是一直不停的碎唸,本來坐在地板吃飯的我就跳起來跑到他面前。

「請問我們佔兩桌還是一桌適當?」

「啊不是啊~~你這背包又不是便當,或者報紙,不用放桌上吧!佔了這麼多桌等下有人要來看報紙的話...(略)」(阿杯你可以直接說其實你想坐的位置被我們佔走好嗎?明明就還有很多位置啊!)

「那請問,包包只要放地上你就可以(停止碎念)了,是嗎?」(歪著頭笑笑的問)

「啊這是常識啊,你們本來就不應該放在桌上,背包這些東西不會髒吧?這是常識啊,我若跟你們講常識不就會得罪你們了嗎?」




聽到這句話我爆炸了,嘴邊差點說出不好意思老娘就是沒常識沒家教,不過還好縮回來了,不然去人家家裡玩還拆招牌的感覺。

還好後面EQ超高的朋友接手過去說,「先生,不好意思,您可以直說您的需求,我們不會覺得被得罪,只是一開始你的口氣讓我們覺得被責備,所以...(略)。」

聽到這裡那位阿背和我都冷靜下來,不過最後我還是補強一句:「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你的常識是這樣,你現在告訴我我才知道。」然後他也跳針一句「這是常識啊~~~不用我告訴妳吧!」(我們兩個一樣幼稚)。

結束。

每次發生類似事情,我第一時間都是腦袋噴火,無法好好的我口說我心,內心的感覺是被責備的,姿態就變成防衛, 行動上就是假理性真諷刺,不管是對家人還是外人。我還需要多練習。好好說話,好好表達,好好觀察他人真正的需求。因為我覺得每個大人都只是一個孩子。

TMD我還是覺得這到底是哪門子常識。(賣宋)

******************************************



昨天寫完日記,小黑一邊用手機玩著online game,一邊問我說,與其上FB要不要打太極拳比較健康(這人一點說服力都沒有),講著講著,我就說每次有什麼改造新生活的運動,我們兩人都一直互相牽拖對方的問題,小黑聽了聽說,我們還是分開好了(這人講出內心話了)。

真的很想關掉FB啊!但又很想知道朋友動態,一些不錯的文章、討論,還有新聞事件與評析。想想,關掉之後生活是沒什麼損失,比較晚幾天知道新聞或文章也無妨,生活清靜一點,腦波比較不會被干擾。但朋友動態,關掉之後好像就真的看不到了。有點掙扎。再想一下。我好想有控制力啊。


傍晚小魚連褲子都沒穿就和我們一起出門看霓虹,這張是小黑抱著小魚失焦的背影,我覺得很帥。


2 鳥共鳴:

阿尼 提到...

那就叫朋友一起關掉就好了啊。(誤)

尉靖 提到...

我覺得把時間調整成一星期一兩個小時就很好, 因為一般人見朋友也不是天天見吧, 所以一星期一次固定就很好, 最多兩次。
一開始會不習慣, 不過這了三星期習慣就可以形成的理論來說, 一個月的確是可以習慣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