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103年7月24日 日誌

天氣
陰得可以好好出去玩一玩

生活
今天過得挺有活力。

昨日晚上睡前本來很萎靡,預估可以睡個好覺,沒想到小黑跟我說復興航空的空難事件,我一整個難過到睡不著,又開始想人世間的生離死別要怎麼去面對,現在要怎麼好好的對待生命中的每個人。小黑回應說,那就不要好好對待,以免死了更難過。這真是狗嘴裡吐狗牙又一絕。

今天一早決定好好來掃地拖地,委屈小魚自己找樂子玩,一直跟他強調打掃這件事情對我很重要。沒想到拖地拖到一半,看他拼圖玩到不想玩,跑去拼巧拼地板,這小孩真的很會自己找樂子無誤。

下午就決定要帶他好好去玩一玩,跑去新瓦屋裡頭找魚池玩水,爬爬樹,和大小朋友聯誼一下,也順帶聊聊媽媽經。

回家睡覺前,他很累了照樣也要盧一下媽媽再一本故事書,我說,媽媽今天不打算唸再一本,因為我真的很累了(其實是覺得他太累了)。然後,關燈。黑暗中他還是不停的盧,我抱著他,他說,我累了。我說,我知道。我又說,你知道嗎?就算媽媽只唸一本故事書,或者不唸任何故事書,我都是很愛你的。他說:我知道。翻個身滾到自己枕頭上,我手輕輕揉揉他的肚子,背了一首小小的故事給他聽,然後他就沉沉睡著了。

我好訝異也很開心他回答「我知道」時的那種篤定。
改天再來一個這樣的隨堂考試。

今天在新瓦屋水池裡泡腳,還撿了一個蟬殼當小船在水上漂。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