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103年7月23日 日誌

天氣
颱風天

生活
我決定,以後都大清早寫日記了。這樣一定會精神百倍一整天。從開始寫日記那天起,我晚上都睡不好,只有沒寫日記的那一天睡了好覺,睡覺前的反思會讓我的腦袋轉啊轉的跑出很多計畫。但是造成睡眠不足的我隔天又通通忘光光。所以我剛剛睡覺睡不著,便爬起來先寫下今天的日記。

睡覺前,小黑還提醒我,2013年底的目標是要出一本繪本。踏馬的我現在才發現已經2014年了。所以把目標設在電腦桌面也是沒有的,想要視而不見用滑鼠一根手指開個視窗就好了。

睡覺前想了很多目前可以執行的事情,希望自己能夠集中在好好的安頓自己的心上,心安才有力量讓身邊的人安心。想到自己在衝突中無法好好的陳述想法,一直存在著受害意識而看不見前方,所以,就這樣吧。接受自己的限制後,要想辦法用現有的資源,寸進。

裁縫課,再見。
畫畫課,掰掰。
共學團,再說囉。


目前的計畫就是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的照顧小孩。

 看了很多以巴衝突的報導,我不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彼此相殘有何意義,若是真要說出點意義,這些愚蠢的行為提醒我要好好尊重每個人的差異性,在不造成肉體傷害的前提下,對「家」的差異性、對「重要的事情」的看法,好好的接納、討論。就從自己、從家庭做起。
 也許這樣,我們的下一代,能擁有更多討論空間、協商能力,然後更能善待不同的族群、種族、國家甚至物種。

這張是施小魚的作品,我覺得美的像朵花。
但是實際上..........









這是他的尿桶。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