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頭家,為什麼你們不賣白飯?

在目睹新竹餐飲服務業之奇形怪狀之後,
以為自己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但今天,我遇見了高手。

今天煮了一鍋白菜雞湯,因為沒有米好煮飯,思量著開飯前去買白飯來配雞湯。
於是,晚上六點,我便在寒流刺骨、車潮洶湧的光復路上尋找自助餐店,只為買三碗白飯。

小時後媽媽若是忘記煮飯,都會吩咐我去買個幾碗白飯,
因此在我的概念裡,家裡沒有白飯跑到自助餐店去買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我抵達第一間自助餐店時不過六點零幾分,裡頭只有一位客人,頭家娘很親切的招呼我:「要什麼嗎?」「請問可以賣我白飯嗎?」剛說完不用一秒鐘她的臉色大便還微微顫抖說「不好意思喔!剛剛有很多客人來買便當,我們白飯都快沒有了,所以不能賣你ㄏㄟˋ!」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的走出了大門再度迎向冷風颼颼的光復路尋找下一個目標。

下一間是麵店,但是我看到有滷肉飯三個大字,這又將我帶入童年的回憶中,若是自助餐關門買不到白飯,媽媽總是叫我去有賣滷肉飯的地方買。我想前一間自助餐老闆娘可能是以為我要買100碗白飯,所以才會面有難色的拒絕我,這次若是一開口條件就設定好是三碗白飯,老闆應該不會拒絕我才對!於是我信心滿滿的踏入這間有賣滷肉飯的麵店向美麗的老闆娘喊:「老闆請給我三碗白飯!」老闆娘皺眉頭說:「沒有賣白飯喔!」我很疑惑的重複問:「沒有嗎?那你怎麼會賣滷肉飯?」不過這只是心裡這樣問爽的,當然沒膽惹一個臉色大便的老闆娘。

我腳步沉重的踏出麵店,對著灰色的天空心裡吶喊:「頭家,為什麼你不賣我白飯!?」

回到溫暖的家後,百思不解,我問小黑,為什麼自助餐不賣我白飯,他只回答我說,我就跟你講可能會買不到吧!我再問我自己,買一碗白飯的這麼簡單的要求很過分嗎?於是上msn問我朋友,是否有去自助餐買白飯的經驗?她回答我說:「不去自助餐買要去哪裡買?」

所以,我po了這篇,希望調查一下,大家到底去哪-買-白-飯???

3 鳥共鳴:

匿名 提到...

老闆~ 來三碗魯肉飯,不加魯肉,謝謝~

Pong 提到...

論:
當初也想卯下去說:老闆,我要來碗滷肉飯不加滷肉!但是怎麼想都不甘心啊!所以再接再厲尋找善心店家,後來九點多跑到清大夜市裡面一間小吃店,總算是買到大碗白飯了啦!

Shine 提到...

我在淡江的自助餐店買白飯,只要半碗,老闆包了一大袋,好像米不用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