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朱少麟的小說

前陣子趁博客來書店打折一口氣買了朱少麟的三本小說─「傷心咖啡店之歌」、「燕子」、「地底三萬呎」,最近看完了之後,覺得內容好像差不多,基本上都在討論現代人的孤獨感,但每一本討論的事情,都讓我有些感觸:

  • 傷心咖啡店之歌:談論自由。看完前面幾頁,讓我有種火辣辣被摑十幾個巴掌的感覺,裡面的角色,似乎都觸碰到我曾經面對到的無奈與窘境。


  • 燕子:談論愛。有幾頁我是一邊看,一邊掉淚,因為她某種程度的替我不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找到宣洩的出口。

  • 地底三萬呎:看不懂。咬著牙把他看完之後,還是看不懂可能改年再看一遍會比較有感觸吧?!


或許未來的我看現在的我,會發現我是為賦新辭強說愁吧!
或許在我這個年紀就是會這樣飽食終日,不知所云吧!
可是,這是現在,當下真正的我。知道自己很幸福,但是又常常不滿足,想要為自己最理想的生活狀態去奮鬥。

  •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剛剛看到博客來居然以套書價格賣三本書,比我之前分開買便宜一百多塊,機車~~~~~
  • 想要看的人,不需要買,我可以出借。不過第一本丟在玉里家中,二三本在新竹,意者請洽螢幕下方訂購專線,若你看不見訂購專線表示你跟我還不夠麻吉,就自己去圖書館借來看唄!


1 鳥共鳴:

匿名 提到...

我這三本書是分開看完的...傷心咖啡店真的是好看~
而燕子則..不是我的型
但是我卻很喜歡地底3萬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