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3

3Y10M 全世界都消失了

母與子的睡前對話

「媽媽,若你和爸爸都消失了,怎麼辦?」
「那還有愛你的阿公、阿嬤、阿共、阿婆、阿泰。」
「還有呢?」(笑)
「還有未來你可能會認識一個你很喜歡很愛的人,和他一起成立一個家庭。」

「媽媽,若你和爸爸都消失了,怎麼辦?」
「你消失的意思是指爸爸媽媽死掉嗎?」
「不是,就是消失了。若阿公、阿嬤、阿共、阿婆、阿泰都消失了呢?」
「還有小天。」
「小天也消失了呢?」
「還有未來你會認識很多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

「若全世界的人都消失了呢?」
「若全世界的人都消失了,還有山啊、河啊、海啊、天空啊、動物啊。」
「若這些都消失了呢?只剩下土還有房子。那怎麼辦?」

(媽媽此時想著,你怎麼好像在跟我討論「長路」這本小說或者某部世界末日電影?)

「嗯,我想我會去找看看,世界上還有沒有其他的人存在。」
「全部的人都消失了啊!我也消失了。」

(老娘心想,你消失了還需要想個屁啊!但是又不能這麼回答。)

「喔。那讓我想想,明天早上再回答你好嗎?」(一千零一招)
「好...我好想消失喔。」
「那閉上眼睛吧!全世界就會消失了。」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