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

3Y9M 自己決定

I

最近去一趟日本旅行後居然就開始會說:
「我自己的牙齒我自己決定要不要刷。」
然後就看心情體力決定那天要不要刷。

回到家裡,要大便硬是要在小馬桶上大,我勸說:
「你坐小馬桶媽媽還要再洗刷一次小馬桶,你坐大的馬桶我沖一下水就沖掉了。坐大馬桶會不舒服嗎?」
「我自己要大便我自己決定在哪裡大便!」
「好吧,去吧。」

我覺得我好像去日本換了個兒子回來。
不過這樣也蠻不錯的,
他終於誠懇的說出內心話,不再彆彆扭扭壓抑了。


----------------------------------

II

今天蹲著幫小魚如往常洗澡換穿衣服,每次他都喜歡全身癱軟靠在我身上,但是懷孕大肚子加上單腳蹲著真的很不好平衡且很累,所以我每次都拒絕他叫他站好一點,不然我們兩個都會跌倒。平常他都摸摸鼻子自己站好,今天他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等小天生出來你就可以抱我了嗎?」

聽了心裡有點酸酸的。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