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

3Y8M 詩意的小魚

1.
睡前爸爸還沒回家,小魚直說好想念好想念爸爸。
我問他說:「那你說看看有多想爸爸。」
他回:「像煙火。」
(我當時內心讚嘆,哇~是像煙火一樣燦爛眩目嗎?)

內心為這詩意的一句感動不已,等小魚睡著小黑回來時和他分享,
這位標準工程師立馬回說:「是像煙火一樣放完就沒了嗎?」
感動瞬間消滅。


2.
小魚到台中朋友家作客,有伴有玩具捨不得離開(應是貪圖玩具居多)。
無奈已訂中餐的位置,且時間也快逼近了,一邊解釋一邊把哭泣的他帶上車。
他說他很難過,我請他畫下他的心情。
於是他停止哭泣,一邊動筆一邊畫出他的心情:
(他的心情長的像一隻蟲子)
最後他說「我的心情跑到天空,抓著雲了。」
畫完,也就平復了。


3.
在家一邊吃早餐,一邊聽著愛樂電台,正好播著佛威廉士的綠袖子
小魚聽得入神,播完還要求再聽一次,我就翻翻家中CD,放給他聽。
於是他吃完早餐便一邊聽歌一邊把聽到的畫下來。




「這就是音樂(左方),這裡有窗戶,是音樂的眼睛,從這裡看出去就是有人在彈琴和打鼓。(右方)」
(我有上youtube找這首歌放給他看,告訴他前面主旋律是豎琴。可是他覺得有聽到打鼓的聲音,所以就畫出鼓來。)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