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7

3Y8M 說文造字,好為人師

乘暖
小魚指著百貨公司像雨傘狀的戶外暖爐問我說那是什麼。
我說那是會發出熱氣的東西,讓大家在這邊等接駁車時,會比較暖和。
小魚接著說,喔!那就是乘暖。
我一時聽不懂還問說「什麼?」
問到第二次時才想到,有跟他說過,樹下可以乘涼,
所以他看到這貌似樹狀物又可以取暖的東西,認為可以乘暖!



都更
有次我在廚房,他跑進來說,這裡要都更了,要我離開。
我問:「都更是什麼?」
他說:「就是拆房子的意思。」



有禮貌
回娘家,小魚正在吃飯。
阿公先吃飽了,正吃著棗子,問小魚要不要吃。
小魚回:「不用了,謝謝。」
阿公(還是阿婆)說:「嗯!這樣回答就很乖!」
小魚回:「這叫有禮貌,不叫乖。」



乖的外傳
昨日和朋友一同吃合菜,朋友照顧一對兒女人仰馬翻,威脅恐嚇通通使出來仍然沒辦法讓大女兒好好坐著吃飯,便使出同儕比較法說:「你看對面哥哥多乖啊!哪像妳。」
小魚立馬說:「可是我也有站在椅子上耶!」


好為人師

1.
回娘家,小魚和鄰居哥哥玩。小朋友直接稱呼我「阿姨」。
小魚聽到之後馬上很有意見的對著唸小一的哥哥說:
「你應該叫『欣至阿姨』吧!」

2.
順道載朋友回家,前方有很多車堵住,後頭傳來車子按喇叭的催促聲。
朋友不耐的說:「明明前面就有車,真不知道按這喇叭是什麼意思。」
小魚解釋道:「他應該是提醒的意思吧!」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