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今天有點消沉到睡不著

今天量體重,個位數字已大於十位數字(恕不公開體重),衝去再買兩罐飲料和小黑對飲慶祝。

消沉的原因除了體重超重以外,還有這個。

今天收到遠X集團的開會通知,他們在附近要蓋房子,然後請大家去開會聽他們說會有什麼環境影響,感覺就是依法宣導,要民眾忍耐一下。打算去聽聽看最糟的狀況是什麼,然後他們到底有沒有改善方案。線上和SuRo聊了一下,決定還是積極一點PO出來,也增加自己的運動經驗(哈)。

最近生活目標一下子多了起來,都是自找的:每週有三天的媽媽日(和其他媽媽朋友的約會,讓小魚認識新朋友)、要運動減肥改善作息、要密集的上縫紉課因為老師要結束營業了(停了四個月)、要開始找新家以防萬一目前的家住不下去、也許還要找一下幼兒園讓小魚去試上看看這樣我才有空閒再未來處理房事和上縫紉課......。
對於我這個計劃都不超過一週的人來說,好痛苦。

突然有點明白,要求三歲小孩子承諾並遵守當下以外的時間分配,是一件不人道的事情,但是我又常常做。

但其實這些事情說要串起來也好像可以:
就是帶著小孩去運動固定作息下來、依約去參加媽媽日、還有去上裁縫課、還有去找房子,這樣就暫時不用想幼兒園的事情。

但是這件事情對於一個配合度越來越低、對於每日活動很有自己想法的小魚來說,真是天方夜譚。

天方夜譚說完了,非常累,必須要睡覺了。


剛剛想到小魚最近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常常會一早告訴我他今天要做啥,深夜插播一下:

小魚:「我們吃完早餐,然後就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然後就睡覺。」
我:「睡覺前需不需要來吃個飯一下啊?」
小魚:「不用!」(斬釘截鐵)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