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3Y3M 我也是個人

今天中午帶小魚去一家氣氛很舒服的餐廳用餐,可能太自在了,小魚講話越講越開心,尖聲大笑都有,其實他講話音量應該與平時無異,只是在那個孤空間狹窄的地方,大笑大叫在我耳朵聽起來還是不太自在。

「我覺得有點太大聲了。可以再小聲一點嗎?」
「為什麼?」(最近小魚的「為什麼發問期」到了)
「因為這裡很小,聲音會在這個空間跑來跑去,撞過去又彈回來。」
「會撞壞東西嗎?」
「嗯...不會,但是很大很大的聲音可能就會把玻璃撞破。」
「喔!」(微笑,繼續玩跟吃。)

 過一陣子。

「還是太大聲了。」 我說。
「我也是個人吶,我會笑、會哭、也會想要尖叫啊!」
「嗯...也是啦!但是這裡不太適合尖叫啊!」
「家裡就可以後?!」
「對啊!若是你還是想要尖叫,那我們就只好回家吧!」
「為什麼?不要......(考慮一陣子)好,回家吧!」



後記:我想這句「我也是個人」是從另外一個媽媽口中學到的。她在我們車上對她的女兒講過類似的話「我也是個人啊,我會哭、會笑、會痛......」。
結論:小孩真是塊海綿啊。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