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心理大姨媽週期又來了

最近的我,容易被一點點小事激怒,在家裡和小魚單獨在一起時,讓他承接了許多我的情緒。
不一樣的是,以前的小魚只要我大聲一點就害怕的哭泣,最近的小魚卻很能承受得住我的脾氣,還會試圖逗我笑。

生氣的點大多是為了他一些行為上不如我意的地方,如吃飯不專心、洗澡和睡覺時間到了還在玩等。只是我生氣都用「教導他負責」這張大旗包裝著,硬是逼他說過的話要算數,答應要吃完的份量要吃完、答應回家要先洗澡、睡覺時間到要睡覺就要做到。其實我自己都做不到啊!
 
這教導裡面沒有愛。只剩下控制。
因為我控制不了自己的生活,所以就想控制他的吧。  

當我平靜下來,對小魚說:「我希望你現在放下玩具來洗澡是因為,洗個澡舒舒服服睡個午覺,等晚上爸爸回家後你會比較有精神和爸爸玩。」

他馬上放下玩具說要洗澡了。

洗完澡我自己一個人躺著看看書,平靜下來,當他走進房間對上我的眼時,馬上不計前嫌的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就這麼簡單的去愛而已,我卻忘記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睡眠不足?好像也不是。
大姨媽快來了?之前大姨媽也沒有這麼明顯的影響啊。
對於生活有了一些不如預期的期待?也許吧。


總歸一句,好好記住怎麼愛自己。


早上和小魚去走十八尖山。想到這可愛的小子以後懷裡擁抱的不是阿木而是別的女孩,就格外珍惜現在可以盡情擁抱的時光。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