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

103年8月14日 日誌

今天一邊寫日記一邊配這個人的歌

去台北看中醫。我先去看看朋友所以分道而行。
小黑說,他走錯路兩次,頭一次還是小魚站在不對的大樓前,對著他說:「長的跟上次不太一樣。」他才發現自己可能走錯大樓。但是繼續前行後又錯過,最後才順利找到。
晚上在京站要找店家吃飯時,在一個手扶梯口我將小黑拉回說:「要往這邊走」。小魚便有感而發的說:「爸爸每次都走錯路!」(你這小子頭腦也裝太多東西了吧!)
我對小黑說:「兒子的極限就是三次。錯三次就是每次了!愛注意!」

吃晚餐時,用頭示意小黑看一名五十左右的很有氣質的婦女,說,我常常在想自己四十五十歲時,會是怎麼樣?能不能變成那種優雅的歐巴桑?
小黑斬釘截鐵的說:「不會,你就是你現在這個樣子再老一點而已。」
身為他的伴侶早就為這樣「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回答無所動搖了(就是喜歡他的誠實而在一起的)。
我只是期許自己成為, 一幅很美麗的風景而已。

*********************************

小黑的白髮。
剛認識時,他是一頭烏髮的。近幾年的生活讓他一頭白髮都跑出來了,而我的白髮是最近才長出第一根。他今天看了這張照片說,白髮蒼蒼啊!
我心裡想,這是很美的白髮啊!為了家人,為了未來,而長出的智慧髮。
親愛的爸爸,老公,父親節快樂。雖然晚了點,但是你是知道我都沒在記日期的。

********************************
過去五天,照顧孩子發燒生病三天好了之後,最後兩天,有可能是生病後的疲累加上他似乎因為睡覺前沒有滿足到玩的心情,晚上就頻頻做噩夢。有另一部分是因為我的疲累讓我對待他晚上做噩夢時的方式非常惡劣(勸說無效後把他推開),所以他懷著恐懼和不滿足的心睡得不穩。

生氣後我也睡不著,想著起來寫日記好了。
好好反思自己哪一個關節沒打通,為什麼這麼易怒。
我是不是沒有照顧好自己先?
所以一直希望兒子照顧我想睡覺的心情?
一邊寫日記一邊天都快亮了,兒子又哭了。安撫,又睡了。
希望天明後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照顧別人。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