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103年7月28日 日誌

天氣


生活
今天決定好好休息陪小魚。一早起床就聽小魚哭的聲音帶點委屈。我想說平常賴床他也不會哭這種聲音,而是哭另外一種賣宋的聲音,或一直想辦法要讓我起床。
覺得不太對勁。坐起來問他,
「你在哭什麼?」
「嗚~~~」
「是因為媽媽兩天都沒有在,你很想趕快起床和我在一起是嗎?」
「嗯。」
「但是看我很累又很想讓我睡覺,是不是?」
「嗯~~嗚~~~」
「喔,我知道了,我收到你的心意了,我醒了。」

然後他就不哭了。

***********************************

想到昨晚回到家像是爬了一整天高山那樣累。但是還是想煮晚餐給他們吃,煮飯真的是我表達愛的方式吧,邊煮邊快睡著了。

還有昨晚睡覺前,小魚很嗨,居然自己又跳又唸的把《登鸛雀樓》(查了才知道自己又記錯名字,一直以為是黃鶴樓或雀鶴樓)和《相思》(都一直稱這首為紅豆)背起來。沒想到這小孩只是聽就記下來了。

前兩晚睡覺前都問他當他做什麼事情,開不開心,有沒有快樂。
昨天他說不喜歡爬山,我問為什麼,是不是因為太累?(因為小黑早上帶他去爬飛鳳山然後傍晚又殺到香山濕地,又是山又是海的)他說是。然後又補了一句:
「太累的我不喜歡,不累的我喜歡。」
收到!
*********************************

早上決定好好陪小魚,以往都會怕他只是叫我畫,他不畫。我想拿掉這份多餘的疑慮,就放心的陪伴,學小黑一樣,沒有想太多。一方面也是想透過畫畫,把腦袋的聲音通通拿掉,專注在色彩裡面。

結果,發覺今天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畫什麼都覺得好美。
自我感覺良好不良好差很多啊~~~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