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我想記得你

走過這裡,還好有這片荒煙蔓草的地方,埋藏我的想念。


知道有新生命在身體裡醞釀時,是開心的。
連名字馬上就決定─豐禾;
紀念在這個稻穀豐收的季節知曉他的存在。

喜悅只存在一周,就發現他漸漸從我的體內流失了。
沒有悲傷的時間,看診、吃藥、臥床安胎,
一切照辦,卻在夢境中預感自己挽不回。
朋友傳來一句『真的難過就讓自己難過了』
就這麼敲開心裡的裂縫,潰堤了。

哭完了 ,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
猜想大概是哭自己無能保護一個生命吧。

對不起,媽媽盡力了。


行禮如儀的大老遠跑去台北看診,
宮縮、疼痛、寧靜,很規律的伴隨著我,
在路途中孩子就掉了。

當疼痛都流走時,
哀傷也一併剝除了。

好輕鬆的感覺。



但我好想替他哭一哭啊,
但我卻哭不出來。

白天休息,睡得安穩,能吃能笑能玩,
晚上卻被巨大的空虛給壓醒,輾轉難眠。
肚子裡頭的他,沒了。

想到他時,掉了眼淚卻沒有流進心坎裡,
感覺像是在一個真空的地方哀慟大哭了卻無法有回音。

好空虛。

想到他只是一個不存在的存在,只有我感覺到他來過,
想哭好像也找不到一個實在的哭點。


還好有這片荒煙蔓草的地方,埋藏我的眼淚。



2 鳥共鳴:

尉靖 提到...

身為女生,我也能明白你的傷痛,或許小天使有別的使命而無奈不得不離開,請你折哀順變

Miss You♥ ㊝ 提到...

Dear pong
我最近在看一本書"靈魂的出生前計畫",裡頭有幾段內容想和妳分享...

"這感覺起來絕對是一種失去,沒有人能夠否認這點,但我想鼓勵這些傷心的父母去了解一件事:孩子還是妳的。人會為死亡而傷心難過,因為他們覺得失去了某個人。當某人搬到地球另一端,妳這輩子可能再也見不到他了,但是你並沒有失去他。...要知道,妳為這世界又增添了一份愛,一切事物都有意義,特別是創造出生命並且對這條生命展現出如神一般的愛,這絕對不是毫無意義的。"

每個靈魂都會選擇他們想來體驗這世界的方式,就算只是短暫停留在子宮裡就離開,也是他們選擇的一種方式,一切都一定有其意義與安排的。lov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