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宗教信仰與前葉額

希望沒有人以為這是一篇研究論述而跑來讀我此篇廢論。

其實對於人生關卡都要求神問卜喝符水這件事情,我一直都是嗤之以鼻的。
雖然表面上沒有特別在這類事情上表示反抗,但是在我心裡是徹底的不相信這是可行的。

後來,我開始有點相信求神問卜喝符水可以帶來好的結果的:

小孩沒生病卻無故半夜哭鬧─
求神問卜解答是:魔神仔在鬧所致。(於是便覺得小孩好可憐,不是他不想睡覺,而是有東西在鬧他而更加憐惜)
反事求己者:(疲累到爆表時)你娘卡好,我都付出這麼多了你還給我哭鬧,到底是哪裡不爽啊!! (然後乒乒乓乓揍小孩結果哭更大聲)

晚輩忤逆─
求神問卜解答是:被東西衝到,喝一喝符水化解就好。(就算喝了沒有好,也會覺得是衝得太嚴重暫時好不了,而不會怪罪小孩不懂事;事過境遷小孩自己想通了結也就解開了。)
凡事求己者:拎杯養你這麼大、對你這麼好,居然這麼不孝。 (趕出去斷絕關係不相往來)

那這跟前葉額有啥關係?

我最近翻到以前聽洪蘭演講的筆記,提到前葉額可以調節悲傷情緒,若是前葉額受傷或者發育不好,會無法用理性抑制衝動行為。前葉額的發育到20歲才會完整,所以法律才會規定20歲才算是「成熟的人」。

宗教信仰和前葉額的相同點在於,我覺得它們都可以當作悲傷憤怒痛苦來源的解答:
「你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
「你只是一時無法控制行為,不代表你整個人都不好」
 人生真是處處充滿了解答與希望。
然後,比較容易原諒別人,

也原諒自己。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