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彩墨+針筆插畫課

最近去上一堂插畫課,非常俗夠大碗(2200元*新生95折=上8堂課)。
課程內容非常棒,老師用各種技巧帶學生進入彩墨+針筆的世界。
雖然還有兩堂課沒上,想說先把完成的作品貼上,以免後面又懶的更新。

(1) 彩墨平塗+標準線

題:懷孕真辛苦



(2)彩墨淡彩疊色+捲捲線


題:黑白熊也嚮往絢爛的世界

我和這幅畫奮戰最久。打好草稿自己覺得很棒,卻毀在上色。
一直很不願意面對它,後來還是咬著牙把他完成。
不然我的半途而廢作品又多一張了。

「完成」還有「耐心」是我一直要學習的課題。



(3)積木線+裝飾線


題:家就是我的馬戲團

打好草稿之後有種深深的沮喪感。
為自己畫的主題一直跳脫不出框框而灰心。
也是丟著,不想完成它好一陣子。

這張應該要上色的,但是我想就保持這樣吧!



(4) 彩墨墨水渲染+針筆縫線

題:果真太勉強

畫這張的時候,慢慢有種解放的感覺。
老師教我們玩渲染,讓我渲出不害怕失敗的感覺。
有種「再失敗都可以被救贖」的Fu。



(5) 針筆點描

無題

這張單純只是用點描去表達兩種物體一硬一軟的感覺。
打草稿第一次沒有主題在腦袋中。放得很空很空。
有種休息到的感覺。


剩下的,等兩週後上完課再更新吧!(若是屆時還沒生的話)

3 鳥共鳴:

阿尼 提到...

會畫畫的人真的好棒哦!
我讀了美工科五年,完全不會畫畫。

Pong 提到...

你很會畫畫的~ 我看過你的畫(部落格)。
你也很會寫文章,還有到處玩!
祝旅途愉快喔!

匿名 提到...

Dear Pong:
我把你的留言改為悄悄話(這樣只有我看得到)
如果你最近有時間
在我blog留言(悄悄話)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