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近三個月心得

想想從七月到現在幹了什麼事情:

1.花了三千多元報名考視覺傳達設計系(夜間進修班)→認真的考了兩天→公告沒上
時間上決定匆促,六月報名七月考試,似乎早就做好灑錢的暖身動作,
這件事情可以榮登我年度瘋狂行為+花錢買開心第一名。

有圖有真相(說實在我不敢相信國文分數居然這麼低!明明作文寫的很讚!)

在考試的時候,聽到周圍的同學彼此打招呼問候對方的第一句話是:
「你第幾次來?」「我第三次」
第二招呼話是:「沒關係啦!幹麻要緊張!」「考不上再來就好了」

我知道機率很微渺,但從國中就夢想自己可以跟旁邊這些年輕的學子一樣,
擁有緊張的感覺,為自己喜歡的事物,奮鬥的感覺。
很高興自己終於花了大錢買下這次經驗。

檢討了自己,學科上有點懶散,但是準備術科方面卻覺得很開心。
嗯,我應該是喜歡畫畫的。


2.帶著弟弟撿了1座百岳山頭,很順便、很隨性。
請見:2008合歡主峰、尖山、小奇萊腐敗行


3.弄了一個作品的網誌,希望跟自己目前寫日記網誌區分開來。
這個網誌的作品慢慢累積中,主要是因為電腦硬碟每消失一次,
我的作品就歸零一次,所以利用網誌厚臉皮把自己作品公諸於世,
作紀錄也方便提案,不過目前類目太多,包山包海包天地,需改進。
希望大家不要透露我的真名,拜託囧rz!我想要用有形象的藝名行走天下。


4.開始鼓起勇氣去投稿攝影、平面設計比賽,看到可勝任的案子也嘗試去接。
截至目前為止:
某某花蓮活動Logo比賽佳作一次;
攝影作品有入圍一次,獲得小獎品及精美獎狀一份;
成功接到設計一個計畫logo的案子;
設計T-shirt入圍三次(獲得n張9折價券,意者內洽);

以上是報喜不報憂。
最近有點懶下來,不怎麼愛去參賽了。

===========

寫了這篇,主因是重新看了一遍Professor Pausch演講,
「人生的最後一堂課,該說什麼?」
想起自己七月初的時候看了Professor Pausch"最後的演講"這本書,
曾經很熱血的鼓舞自己要好好過生活,先找份工作糊口,把自己穩定下來,
一步一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考完試後那陣子也的確像是過度興奮般的過日子,
我以為自己很愛畫畫,卻在找工作中迷失了一陣子。
自覺生活不穩定的狀況下,讓我無法想畫畫就去畫畫;
為了比賽拿獎金而畫畫,也漸漸讓我失去畫畫的興味。

總是告訴自己只要先...就可以...(...可自行填入任何事物)
例句:只要找到工作有錢了就可以專心唸書畫畫。
結果卻悲傷的發現自己似乎在兜圈圈;
更發現自己總是把第一優先的事物放在後面。
我想焦慮的原因就是這樣吧!

為什麼不去做呢?如果畫畫這件事情對我很重要、我也很喜歡,
為什麼我不馬上去做呢?明明就已經找到一份不錯的兼職工作,
可以先讓生活稍微定下來,作息也規律起來,
為什麼我不馬上去做呢?

是我不那麼喜歡嗎?似乎也不是的。
尚未找到答案,廢話也不多說,我要下線去畫畫看書!

附上影響我寫這篇檢討文的演講:


我最愛的一段:
It's not about how to achieve your dreams;
it's about how to live your life.
If you live your life in right way,
the comer will take care itself.
Your dreams will come to you.
關鍵不在於如何達成夢想,而是如何無悔的過人生。
如果你好好度過人生,人生自會為你尋找答案,
你的夢想自會實現。

(旁白翻譯:朱學恆)

8 鳥共鳴:

Shine 提到...

"脫線而不自知"堪稱我今年看過最讚的作品,給星給到破表!

請問你有形象的藝名取好了沒?

Pong 提到...

喔,這個咩,讓我想想.......

提到...

乓!

妳超棒的!!
順便說 影片作者有出書
我也超受激勵喔

而且我已經想好以後我買房子(好久以後?)
我家裡ㄧ定要用妳的畫跟照片佈置!!(真的)

(那.....可以算我便宜一點嗎>///<)

匿名 提到...

我期待有一天能看到欣至的繪本作品。

楷鈞。小陶 提到...

藝名:脫線鳥?

繪本、創意T、公仔通通都出啦!順便跨足戶外用品界,讓大家都可以穿得很有個性的去野外!!

我覺得花三個月可以發現這些事情並且作一些整理,這些時間跟金錢,我覺得花得很值得阿!!

阿尼 提到...

那個~貴「鳥」系列週邊商品,
鳥的同類可以一起使用嗎?

Pong 提到...

舒!謝謝支持啦!有情,無價!

WY,我也很希望自己畫出來,不過每天都在腦袋裡面醞釀,一直無法指揮手部去進行!

小陶,希望自己夠誠實面對自己囉!或許也只是自己不希望自己停下來一直想,所以才一直找事情做吧。

鳥阿尼,我的周邊商品在哪?我怎麼都不知道?

蘇酪 提到...

乓:
三個月以來雖然有作不少懶惰的事情,

但是可以做到這些事,感覺也很不賴
願意這樣分享到部落格來,
我覺得也很勇敢~

陶哥講這樣我可以想像到你設計好t桖
他陶醉穿上山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