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Mika's "Happy Ending"


圖片來源:米卡的卡通人生

今天連結到 維特魯威人那兒聽到這個人的音樂
一整個早上都沉浸在Mika的Happy Ending中
光聽音樂以為他是個女孩子呢!結果....
有些哀傷這麼有才華的歌手居然不是女生,
也許是本身比較愛女生的聲音吧?!

認真的聽了一早上,華麗而不吵雜,讓我充滿了能量,
還特地把他的Happy Ending放在右邊的sidebar上,
想聽的話請用力按一下play鍵然後耐心等候下載...(拜託你聽聽看orz)
可以的話最好用好一點的喇叭或者耳機聽聽看編曲,實在太棒了!

>>Mika其他音樂試聽(來源:米卡的卡通人生)


我想我無法很精確的介紹這個人,
上網查到某個人將Mika的音樂描述的實在太貼切了,
介紹給大家看看>>
Mika / Life In Cartoon Motion

在此節錄一段他的文字:

為什麼我們社會中常會有一些固定的儀式跟禮儀,還有禁錮人生的枷鎖跟牽絆,男生一定要愛女生,女生一定要喜歡男生,每一件事情都沒有衝突點,很順、很滑溜,很沒有個性。當世界變成這樣時,我想我才會悲哀的流淚。

所幸,活在這個星球上的我們還能夠聽到這個自我意識甚高的年輕人,用自己的創作宣示自己的音樂思想,Mika的爸爸是美國人、媽媽來自中東,他誕生於戰亂 的貝魯特,但是幸虧媽媽帶著他逃難到巴黎,而開始了他流離的童年記憶,在法國學校唸書的他常遭受同學的排擠,媽媽心疼之餘便將他帶回家自己教養,還給他學 習了很多才藝,也開啟了他對音樂的啟蒙生涯,多虧了當時他媽媽的用心栽培,我們現在才可以聽到他的好歌喉。媽媽為他請了一個俄羅斯聲樂家當家教老師,但是 這麼一請,誰都沒想到,日後的Mika居然是這麼有才華。

在這張作品裡面,裡面的創作都屬於輕快的節奏,但是給人的感官卻很耀眼,從封面的設計到歌詞本,但是當你把CD放到CD Player那一剎那,你會了解這趟豐富的音樂之旅正要開始。

節錄自《碰撞尋求踉蹌的真理


圖片來源:米卡的卡通人生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