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2006聖誕老人

2006.12.24的傍晚六點多,
我們一行四人的被卡在Canyon de Chelly回旅館的途中,
因為我表哥的車子破了一個大洞。

由於他的車是3000c.c.的二手雪佛蘭,
備胎一拿出來準備要換的時候,就有點見笑了,
備胎跟原本漏氣的輪胎比起來,還是小了一截。
根本像是機車的輪胎v.s汽車的輪胎。

同行另外一台車的友人,幫我們去問便利商店的店員,
看看附近是否有聖誕節不休息的修車廠。

經一位好心的原住民大叔告知我們,
附近好像有一叫做Tyson的人,專門在幫人家修車子的,
我們可以過去看看,我繼續追問那位原住民大叔一些詳細資訊,
有關Tyson的電話及他家的距離這裡多遠,
他似乎用力的翻閱了一下他的記憶,
從口中唸出一連串似乎不是很肯定的號碼,
並且說這裡距離那個修車的地方約8 miles。

當時我們位於原住民保留區,我心裡偷偷OS著,
這個Tyson不會又是另一個馬蓋先(註1)吧?

店員好心幫我們打了電話,沒人接。
雖然我們很擔心電話不一定準確,
不過店裡的人都熱心的鼓勵我們去那邊找Tyson,
因為今天是聖誕節,他一定會在家。

於是我朋友開另外一台車幫忙去找救兵。

我回到車上,我表哥說有位好心人,
看我表哥一行三人呆在車子旁邊不知所措,
主動過來詢問幫忙,還跑了附近所有的地區幫我們找修車廠。

等著救兵時,心裡覺得涼涼的,
這種感覺就像是在台灣除夕的晚上,
你的車子還偏偏在荒郊野外拋錨。
這種形容也不夠貼切,因為台灣畢竟人口稠密,
要找救兵語言也夠通,又還有各式急救托吊服務之類的。
這裡畢竟不是熟悉的國度。

車子持續漏氣中。
因為破洞很大,在寒風中仔細聽都還可以聽到漏氣的嘶嘶聲。

沒有等多久,原本是開卡車去幫我們找車廠的好心人,開著跑車回來了。
他建議我們自己買修補輪胎的工具,附近有一間超市仍然開業,
他說,若表哥決定要買修補輪胎的工具,他可以幫忙載我表哥過去。
我表哥便上車隨他去了。

我們雖然擔心,但是天色已晚,似乎沒有更好的選擇。

不一會兒,那位好心的原住民帥哥,就駕著帥氣的跑車,
載著我表哥,還有救命工具回來。他下車就說他可以幫我們修補。
我們也都無異議,因為我們沒有人會補胎。

不過此時馬蓋先那邊有消息了,
我朋友回來建議說,我們可以把車子輪胎灌飽然後開過去找他修車,
因為他過來出任務收費會更貴。

好心的原住民帥哥說,沒關係,一切看我們的決定,
不過他肯定補了這個胎,都還可以開個上千英哩沒問題。

於是,我們決定給他補胎。

看他熟練但是仍有點吃力的補胎(輪胎皮很厚),真的蠻慶幸有他的幫忙。
他補的當中,我們就用中文討論到底該不該給他付一點"紅包錢"給他?
給,又有點像是侮辱;
不給,我們心裡都非常不好意思。

還沒決定給不給,他已經修好,拍拍手要離去了。
我表哥追上去,問他是否願意接收我們一點心意,
他揮揮手說不用了,就帥氣的駕著跑車離去,連個名字都沒有留下。
真是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開回旅館途中,我表哥決定,若是隔天胎壓還是維持一定的話,
就還是照原定計畫去Las Vegas賭博。

現在他們都從賭城回來又去了白沙還有滑雪,車子依然平安。

幫我們去找Tyson的友人後來跟我說,那位原住民大叔很厲害,
說8 miles真的就是8 miles,電話也是正確無誤的,
很佩服他的記憶力驚人。

我只能說,
2006.12.24的晚上,
我們真的碰到一群聖誕老人了。


帥氣又好心的原住民帥哥(右二)幫忙補胎以及正在進行汽車急救教學。

-------------
也順便幫那位Tyson廣告一下,
若是有機會到Canyon de Chelly旅遊的人,帶著電話保平安吧!

24/7 Tire Repair

Tyson (928)697-8470
-------------

(註1)工作的時候曾經在新竹的山上碰到公務車離合器燒掉,經過新竹尖石人稱的"馬蓋先"的先生換過離合器之後,下山還是報銷,必須重換另外一個新的離合器。新竹尖石的馬蓋先先生,我牢牢記住你了!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