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千里一線牽


最近裝了webcam,變得常常掛在網路上...
雖然常掛在網路上,
但是並沒有交談太多事情,
只是心照不宣的看看對方而已...

某天正好有機會碰到總監
跟她報告說我剛裝了網路攝影機,
我倆便上線劈哩啪拉的用中文講一大堆話。
若人間的爽度有十級,
那個爽快度大概有八九吧!
熊熊發現男人跟女人的構造還真是很不同!
----
說到爽度,我想離題講另外一件事情。

最近因為每天上課都遲到五分鐘以上,
即使我氣喘呼呼的小跑步進教室表達「我已經盡力了」(停車場距離教室有十分鐘路程),
依然被文法老師警告說不準再遲到,否則要把我踢出教室。
(ps.這當然是我自己的同義翻譯,她只是婉轉的說:「你是個好學生,但是若你繼續遲到下去,我還是會給你不及格」諸如此類的話。)

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遲到(廢話),但是我也沒有理由(excuse)應該要遲到。
不瞞大家說,我的確是最晚起床的,每天都是表哥叫我。
經過反省後,我馬上衝到costco去買了個大鬧鐘(clock radio),
並且請表哥務必要配合我的時間,以後都要早十分鐘出門,
我會叫他起床,並且"一起"準時到校(他的老師每天都遲到,所以他一點都不緊張)。

鋪陳了這麼久,似乎還沒講重點(這真是我很嚴重的毛病)。

我要講的是,當天被老師唸完之後,心情的確受到影響,
但是不知道怎麼用英文確切的跟其他同學表達我當時的感受。
看到班上"唯二"的台灣女生,批哩啪拉的跟她講起中文來,
(通常我們兩個都很有默契的不用中文交談,一方面希望增進英文能力,另方面也是尊重其他國家同學。以致於讓班上的學生幾乎都以為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
平常下課都是亞洲的學生非自願的"聆聽"墨西哥同學開心的用西班牙話交談,
那天,我在教室批哩啪啦的用中文跟那位台灣女生轉述老師的話及自己的心情之後,
真有一洩千里的暢快感啊!若要評分的話,爽度大概是九點五級吧!
我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爽快的用中文交談了!

故事的結尾,我想提一下,其實我很尊敬那位文法老師,
我很高興能接受他的指導,同時也覺得挺有挑戰性的。
學生對她的評價,不外乎是用嚴厲(strict)這個字眼,
或是用皺皺眉頭苦笑來表達對她的感受;
不過大家也都一致認為她教學上是敬業與認真的,
對她也是又愛又怕的。
----
言而總之,這兩天經過期中考試兼上台present,
還有零零總總發生的大小事情,
讓我現在的精神亢奮度大概是九點九級吧!

千里一線牽,我用網路報告最近生活近況。
(硬要扯回主題...哈哈)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