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平溪鐵道之旅:瑞芳-平溪

託某人是公司的福委會主委的福,上週得以到平溪場勘順便走走。

從前聽說平溪是個可以放天燈的地方,除此之外別無其他的印象,這次去走走顛覆了以前既定的想法。我們從新竹搭客運上台北,先看了西班牙玩具展,下午轉搭火 車到瑞芳站,再轉鐵路平溪線到平溪站,平溪線沿路溪谷的風景很美,以前搭火車回玉里經過這一段的時候,都暗暗決定以後一定要來這邊旅行。很殘念的是,因為 一路上我都在跟某人生氣,所以有一大半風景都沒看到,挺可惜的。下次一定要再來仔細看看!

尋寶
到達平溪站,我們先到預訂的民宿卸下行李,再到老街上覓食及尋寶。吃飯前在老街上看到一個快收攤的小販賣著各式手工藝品,向來對手工藝品沒有抵抗力的我, 加減買了一隻用打包袋編織的粉紅色小鹿。本來問他接不接受訂做一隻小黑狗,老闆說不會做,叫我買一隻黑色的鹿回去自己剪成一隻小狗看看,並且強力推薦國小美術課都會教的、用衛生紙做成的蠶寶寶,讓我對老闆的創意蠻失望的...

小鹿紀念品

吃了一頓飽飯後,逛進一家名為「紅茶班長」的特色店,裡面有蒐集從日據時代到光復早期的一些用品,有點類似台北火車站前的「台灣故事館」、新竹的「風城的 月」以及台中的「香蕉新樂園」,只不過規模小很多,大約只有十坪不到的空間,老闆說他們最近在十分車站附近還會再開一間!


很有味道的小店,紅茶也很好喝。

紅茶班長的店內有很多寶物,即使沒有消費,老闆都不吝惜讓遊客拍照,細細的看還可以發現,很多古董都是使用中的喔!一走進店內,便可以發現有一台留聲機, 正在呼嚕呼嚕的唱著老歌,據老闆說,這台古董級的機器已經90多歲了,而且是全台灣第一台,當年是大戶人家才能擁有的(老闆就是在說他自己是大戶啦!), 不過現在黑膠唱片難找,這台老古董能唱的歌就不多了!

我超愛這個椅子,很想偷搬回家

坐在以前小學時代的椅子上,摸著桌面回想自己以前在桌子中線上斤斤計較的畫一刀,要旁邊的男生不准越線,再品嚐著紅茶班長的冰紅茶,感受大同電扇的強勁風力,吹走暑氣。

老街晃晃
隔天,一早(一早其實也沒多早,大概是九點吧!)又上老街晃晃,Y執意要拍攝透過花叢間剛好一班列車經過的景象,我就在老街上一邊拍攝街景一邊等他的傻勁消失。約十點多,我們才真正背著行囊往孝子山方向行進。


早晨的平溪老街,有種身處束河古鎮的錯覺。
只是建築不同、衣服不同、食物不同,但是氣味竟是那麼的相像。










好累,剩下的以後再PO蛤~~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