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西班牙玩具特展


期待已久的西班牙玩具特展,終於在這個週末給我看到了。
雖然參展東西不多,且遊客卻很多的情況下,仍不減我的興致。

攝影:Y.Y.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只能在外面按按幾張意思一下。


抽煙斗的拉屎人

Caganer con pipaCaganer with pipe
製造商Artesanal
陶土製BarroClay
7x3 cm

圖文:西班牙玩具展官網

此行覺得最有意思的一件玩具是這個拉屎的人,
我想任何一位口腔期未滿足的小朋友應該都很喜歡...
另外還有拉屎的公公、拉屎的婆婆,
每個人拉的都是螺旋狀且挺大坨的(快沾到屁股了),
這個玩偶其實是耶穌出生當天用來祈福,希望發財之意,
(好神奇,難道西班牙的大便跟黃金的意思一樣嗎?)
個人覺得蠻像是我們拜拜時要拜鳳梨(旺來)有異曲同工之妙。
此展覽還有另一個可看點是,
西班牙的國寶畫家達利與其妹妹的玩伴馬爾基納小熊先生先生參展。
達利的朋友寫信給他妹妹的時候還會問候一下他們的馬爾基納小熊先生,真是有趣~


展覽有設計讓大小朋友蓋通關印章,
另外還為7-12歲小朋友設計活動學習單,
不過我覺得從7-99歲的大小朋友都可以用啦!
比較能掌握展覽的重點...
若是帶著小朋友拿舊玩具去看展覽,
還可以跟現場交換特製的活動胸針喔!



全票:120元 ,學生票:80元 (憑學生證購票)
免票:110cm以下、身障人士、65歲以上
若持門票飛到「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玩具博物館」,可以免費入館喔!
我想這只有心想事成的姐姐可以辦到吧!
最後逛到展售區還是忍不住血拼了一下,
買了明信片(30元)跟書籤(10元)當戰利品。



一走出門口,突然來陣午後雷陣雨,一屁股坐下來寫明信片給Y.Y.為此行畫個句點。




圖片摘自西班牙玩具特展官網

活動時間:2006.07.01~09.24止
活動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一樓(台北市南海路49號)
     週一休館千萬別跑去敲門喔!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