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7

萬頭鑽動的大學同學會

1022日早上八點整,懷著既忐忑不安又興奮不已的心情跳起床,因為今天是大學畢業後第一次舉辦大型同學會。之前都有小團體的聚會,但是沒有舉辦過全班性的同學會,當初答應發庫參加同學會時,其實頗後悔的,因為很害怕會有大家都認不出對方或是沒話好聊的尷尬場面,在多方打聽下,發現還有不少熟人願意去,才稍微放下半顆心,決定去看看,也順便瞧瞧許久不見的同學過的如何。

早上十點跟瑞正、發庫碰 面,她們特地從雲林上來參加同學會,順便把我撿上去台北,搭上瑞正的車後,一路開心的塞車到台北市區。吃過中餐後,下午兩點在中山捷運站四號出口處碰見一 堆 同學,話匣子一打開就沒完沒了,原先的擔憂都白費了。大家說說笑笑中,突然看見班導師出現在我們眼前,不知道哪個好死不死的,還故意跟老師哈拉問道:「老 師,您是剛好經過嗎?」,不過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出現也不負眾望的抓到人就問還有沒有繼續唸書,我立刻順勢閃過一邊去,遠離班導跟著同學擠向我們下午 茶的會場。

睽違兩年的大學同學會,就在一個名叫cabal的可愛咖啡廳開始。前頭撥放著兩年前畢業謝師宴所錄的影像,但是大家聒噪的聲音佔去一切空間,什麼都聽不到,只看到剛畢業時大家青澀的臉。我發現來的人真的不少,我們全班七十幾人,平常上課點名可能不到一半人數,今天卻來了將近四十人,連遠在香港的小彤都特意從香港飛過來參加同學會,我感動到不知道該說啥,只好拉著她的手跟她說:「小彤,你實在太拼了,要不要環島完之後再回香港去?這樣比較划算!」。

由於來的人真的很多,加上大家都有一籮筐的話要講,所以我跟對面同學講話都需要用吼的,講完幾ㄊㄨㄚ下來我已經不行了,便躲在角落休息,但是很多人採游擊作戰,看見哪有人落單或是還沒聊到的,就一窩蜂擁過來拍照聊天,兩個小時下來還真的講到沒力。聊的差不多時,狗腿的發庫,因為老師可能都把大家的名字忘記了, 要全班重新向老師自我介紹。這讓我心驚不已,又來自我介紹啊!本來是要按照座號點名,不過大家可能都忘記座號了,即使記 得也會裝做不知道,所以不知道哪個傢伙又想到慘忍的連坐法,隨便點個人上台講話,講完話的人在點下一位同學。我們一堆穿黑衣服的同學躲在沙發後面,都難以 倖免的被人性的弱點擊敗─因為當你被推上去就義時,當然也不會忘記自己的三五好友,就這樣大家一個個都講完了、笑開了,差不多也五點了,不能免俗的要來個 全家大合照,每個人的相機都丟給老闆照兩張,拍完之後臉都僵了

當天結束之後發現自己真的聊到失聲,嗓子都啞了,不過還是很開心,覺得胸口滿滿的幸福,能跟這麼多同學還見面而不生疏,回到新竹時,掛在msn上看見大家的暱稱是:「看到大家好開心,講話都講到嘴巴酸、愉快的同學會、很棒的同學會、同學會好開心」,因此爬上來寫下這篇,有關萬頭鑽動同學會記事。



照相照相照相,當天不停的照相,大概把我兩年的照相額度都用光了。
最左邊就是香港來的小彤!最右邊是狗腿的發庫桑!


以前最愛跟好朋友玩自拍,當天也不例外!


還躲啊!小兔,就是點到你了啦!


老師就地報告最近學校狀況,大家相機閃光打不停,像是開記者會一般;
卻也不免忘情的上起課來,熟悉的作業流程關鍵字:
FluTQCMRP…
又在耳畔響起,像是外星密碼一般嗡嗡地從我耳朵旁邊流過...


我旁邊那位紅糖華同學,是自我介紹時唯一一位上台被大家轟下來,
請他不要再講話的仁兄,堪稱壯舉。


我們班真不是蓋的,平常上課都不來的同學會居然都出現了!
想當年拍畢業照時都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多人出現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