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感動

龍王颱風來新竹的那天早上,我睡的很甜很熟,早上九點半,被一通意外的電話打醒,是某個部落的人。

第一個念頭是:「我欠他什麼?我有沒有東西忘記沒有還他?
」(被討債的陰影太深了)

講了一分鐘之後,發現他還沒切入他要的東西時,我開始有點懷疑。因此在內心自問自答:「不可能是真的純關心吧?!是不是要套我的話?」(我心機太重)

三分鐘之後我清醒了,發現他是打來問我颱風過的好不好。心理滴咕著:「應該是我打電話慰問你耶!你怎麼反而打電話慰問我?」。

講了五分鐘後我完全清醒的跟他對答,有一點小小感動在內心竄動。這位部落的長輩還花時間跟我抬槓,問我除了工作以外有沒有什麼夢想。我剛清醒的時候最誠實了,想了三秒鐘回答他:「我要玩遍天下」。他開始大笑不已,我還跟他解釋,我是很認真的回答,並非隨便說說的。

掛掉電話後,這通電話的感覺才開始慢慢發酵,讓我不禁回想到過去工作上認識的人,很多成為好朋友,這些朋友除了變成我在各地旅遊時的樁腳以外,在生活、思想方面也深深影響著我。傷心難過愛哭夭的時候,擁有可以傾訴以及幫忙想辦法的一狗票朋友,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富有。

認識你們大家,真好。

3 鳥共鳴:

匿名 提到...

朋友是一輩子的事....
愈久愈陳~愈陳愈香~愈香愈有味
有味就是再18天...
一群失散已久的朋友將會相聚在一起~
訴說從前的種種...

阿ㄆㄤ....老實說~
從你這~讓我看到許多更學到許多
謝謝你...

匿名 提到...

如果我勉強可以算是埔里的樁腳的話
嘿嘿嘿~~你是不是該給我一點賄賂啊?
以超過30元以上為原則喔!

Pong 提到...

那就是兩杯珍綠半糖去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