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奇怪的夢

昨晚又如往常一般做了惡夢驚醒,只是讓我不解為啥會做這種惡夢。在雲南常常會吃到的食物是燒烤,素的有烤土豆、水瓜、甜不辣、各式野菜,葷的就是雞鴨豬牛羊都行,只要付的起錢,就可以吃烤全鴨、烤全羊的。我比較喜歡吃素的,因為在台灣比較難得吃到這些好吃的蔬菜。

可 是昨晚夢見我在類似雲南的地方,看著大家「烤全人」,我始終沒看見那些「人」的正面,只瞧見背面全裸,頭髮長長亂亂的,身材很瘦像青少年的女孩被綁在木 棍上,直接放下去碳烤,在夢中我只隱約覺得不妥,問了問旁邊的人說:「她們不是人嗎?」旁人回:「不是!」。我就繼續看著這「一隻一隻的人」被烤,並且個 個發出淒慄的慘叫。不知是愧疚感作祟還是怎樣,我隱約覺得那些人的頭上長了像惡魔的小角,可是又不怎麼清楚,認為自己眼花了。即使她們長了角,我還是覺 得,她們是人...

然後我就驚醒了,第一件想的事情是,我以後是不是要改吃素了。

----
說到這個惡夢我也想到 我在雲南唯一做的惡夢就是災難型的惡夢,場景就如同明天過後這部電影,我在山上,四處都是冰天雪地,可是生活還是過的去,我身邊只有 一位大學時期的好友相依為命,結果我兩在試試看雪地是否可以行走時,那位朋友一腳踏入看似已經冰封的湖中,掉下去鐵定失溫的,我差點以為她沒命了,可是她 又自己很快的爬上岸,我把她拖回小屋子裡烤火,可是她還是冷得無法動彈,撤退的人來了,拉著我要走,我堅持要帶她一起走,夢就醒了...

這個夢或許還可以解釋,可能是獨自待在雲南的不安全感造成這種夢境,可是前一個夢到底在夢啥小啊?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