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看雪去

昨天,媽媽一時興起,拉我跟爸爸一起去南橫看雪。

從來都不知道,我們家(玉里)離南橫這麼近。開車不到兩小時,就上南橫公路欣賞著層層疊疊的雲霧與山巒,驚覺自己以前真的錯失了很多認識東部環境的機會。不過正因為這種領悟,提醒著我要以「異鄉之眼」看著曾經從我身邊流失的美麗景像。

雖然天氣狠冷,只有零下一兩度,卻讓我享受一腳陷入三十公分雪中的樂趣;雖然數位像機在該工作時罷工說沒有電,卻讓我記憶中留下的是滿滿美好的映像;雖然花了近六小時交通時間,卻看到數分鐘勝過數小時的美景;雖然回家的路上滿身疲倦,卻讓我驚喜的瞧見一隻要過馬路的貓頭鷹...

後來發覺自己也不是這麼期待要看到雪,他只是個不看書的理由,讓我趁機偷懶出來看看風景。看到了山、看到了雪,我也捕捉到六點的太陽亮亮地照在雪地上的感動!

逗留在山上的時間不長,卻讓我的心靈又再次充飽了能量。應該要拾起書本了!

1 鳥共鳴:

匿名 提到...

看書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