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6

起點

「媽媽,為什麼聖誕節過了聖誕樹卻沒有收起來?」

「媽媽,為什麼投票完一個月之後那些選舉旗幟都還掛著?」

小天問我這些問題時,我甚至沒辦法正眼看著他說:「我也不知道。」

只是想草草結束這些明顯重要卻沒有人在意的小事。

「也許是大人不在意你在意的事情,所以這些問題沒有答案。」我心想。

「而我即使覺得這些問題很重要,卻也沒有能力追問答案。」我發現我直接放棄。

不記得小時候是什麼時候開始放棄,放棄問一些微小而重要,但是被荒謬的世界輕易忽略的事情。

鑿開沈默,用文字敲擊我的記憶,能夠找回那個曾經的我嗎?

我想用孩子的問題,作為寫作課練習的起點。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