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3

田間的魔幻時刻

#小天

 

小孩很驕傲的跟我說,他掉到水裡五次。

這不是他第一次這樣跟我說(第一次跟我說的是掉四次XD)。


昨天我種菜時,他和朋友在田間追逐奔跑遊戲,因為天色已晚,在這臨暗的魔幻時刻,我低頭手腳加緊種下今天預備種的菜苗,完全都沒發覺小孩們在玩什麼。


他跟我說,第一次落水時,他有看到水溝卻還是踩進去。


我說你是故意的嗎?


他說不是,是預估錯誤,以為自己跨得過去,卻直接踩進水中,所以很生氣(預期自己做得到卻沒做到)。


我說你以為自己有輕功水上漂嗎?


惹得小孩呵呵大笑。


我跟他分享我以前打籃球也是這樣,和一群朋友在黑夜中打籃球,球傳來時我以為自己雙手要接住球了,卻是用臉接著球。超痛但超好笑。


他說,現在想起來好笑但當時不覺得吧?


我說,不會耶,因為是跟一群朋友一起玩,所以發生事情都覺得很有趣,大家一起哈哈大笑。


像這樣共感著類似的經驗,覺得很美妙。

想到先生也有很多小時候遊戲的經驗,現在也傳承(?)給小孩中。


好感謝還有這一方璞玉田地可以讓孩子們安全的探索,讓照顧者放心的交付小孩冒險,讓經驗與情感在此間交流下去。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