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天堂在哪裡?

和小孩一起參與冬季鳥類調查,野鳥協會理事長居然自掏腰包給每個人一百元紅包。

小孩捏著紅包說,拿了會有壓力。

我說,就當作一點心意,收著不要有壓力,但是心裡要記得今天是來學習如何鳥調,不是來賞鳥的。

鳥調前輩帶著我們母子走了一圈預設的鳥點,教我們每個點記錄九分鐘,還有提點一些紀錄要點,剩下的就是跟著前輩賞鳥的行程(大誤)。

小孩的耳朵眼睛和腦力完勝我一介老婦,我只好認命地看看那些常見普鳥,回報數量的時候都覺得心虛。不過三個小時多的鳥調扛單筒望遠鏡+腳架和自己的包包,走起來也是需要一點體力。

回程時我說,今日來學習鳥調順道賞鳥又兼領錢,前輩指導又十分謙虛和不藏私,真是好耶。

小孩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又可以領錢,簡直是天堂了

我也在想,那我的天堂是否就在身邊而我一直沒發現?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