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

4Y1M 小魚語錄

關於外頭的垃圾

「媽媽,為什麼台灣這麼多人亂丟垃圾?」
「欸,我真的不知道耶。你覺得為什麼壓?」
「可能是找不到垃圾桶吧。」
「可能喔!那你會亂丟嗎?」
「不會啊!我會放在口袋裡。」
「若是你沒有口袋怎麼辦?」
「就握在手裡。」
「有時候握在手裡被風吹走怎麼辦?」
「撿回來就好啦!」



斑馬線

「媽媽,為什麼這裡有十字路口沒有斑馬線?」
「可能是前面已經有一個了,所以希望叫人走前面的十字路口吧!」(其實老娘內心OS:因為台灣不注重行人的路權啦!)
「我覺得應該是忘記了。」



「媽媽,我知道斑馬為什麼叫做斑馬了。」
「為什麼?」
「因為他長的像斑馬線。」

ps.這讓我想到他很小的時候跟我說:「飛機像鳥。」
生長在現在社會的小孩離自然越來越遠了。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