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

3Y11M 記錄

最近覺得小魚又長大好多,卻記錄的不夠快。(每次也馬這句託辭)



還好

小魚和小黑起了一點衝突,小魚拿樂高積木K了爸爸的頭。
小黑平心靜氣的問小魚為什麼K他的頭,小魚不說話。
爸爸悶悶的離開現場坐在我旁邊,決定要小魚自己說出來之後才要繼續陪他玩。
小魚溜到我身邊要我幫他解決樂高的問題。

小黑怒問:「為什麼你要打我的頭!?」
小魚沉默。

「你打爸爸的頭?」
「嗯。」
「為什麼?」
「不知道。」
「你打爸爸的頭,他很生氣,想知道原因。我想若是你打我的頭,我也會這麼生氣吧。」
「還好你不是爸爸。」

笑翻,沒辦法繼續勸導下去。

==================================

藝術品

(這是小黑今天跟我說的)

小魚有天做了個東西,跟爸爸說是藝術品,然後小心的放在抽屜內。
爸爸把藝術品從抽屜內想拿出來。
小魚生氣的說:
「這是藝術品!你怎麼可以拿出來呢!」

這小子到底是從哪裡學到這個詞的啦?


==================================


很合理

忘記我們去哪兒了,蒼蠅有點多,一直黏著小魚的臉。
小魚說:「我希望台灣沒有蒼蠅。」
我問:「那你要蒼蠅上哪兒去。」
答:「去日本。」

他沒有要全世界的蒼蠅都消失,我覺得蠻合理的。

==================================

有邏輯 I

小魚爸開車時有感而發說:「什麼時候我們才不需要開車呢?」(意指不需要依賴車代步)
我還在思考時,小魚就說:「當全世界的東西都消失,只剩下車子時。」
我很詫異地問說:「為什麼呢?」
他回:「全世界的東西都消失只剩車子,就沒地方好去了,就不需要開車了。」


很有邏輯 II

外出用餐,小魚很累走不動,小黑決定先去開車過來載我們母子倆,叫我們走到大馬路上等車,他就不用彎進小巷子內迴轉。
我帶著小魚坐在店門口一回兒,算算時間小黑快到了,便跟小魚說,我們走吧!爸爸要我們在大馬路上等車。

「為什麼不開進來?」
「因為店前面路有點小,會很難轉彎出去。」(媽媽很想遮掩什麼事情)
「那別人是怎麼出去的?」


嗯...爸爸這問題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交給你了。

==================================

寬宏大量

和小魚一起吃飯。
我趁著小魚不注意,一邊藉口拿手機去充電,一邊趁機滑手機(有答應他盡量不滑了可是還是做不到)。
他轉頭淡淡的對我說:「你拿過來這邊滑沒關係啦!」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