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狂喜

做了一個,無論是在現實或者夢中都前所未有,狂喜的夢。

我夢見自己是白皮膚的歐洲女人,被一個皮膚黝黑的女人帶著進入一個劇場。她將我介紹給一位像是指導者角色的男人,然後我就和大夥兒一同討論起工作事宜。

夢境中我是開心的,開心的可以進入這個團體工作(不清楚是劇場還是舞蹈表演,但是大家身材都非常高挑纖細),從白天討論到夜晚,大家都沒有停歇。印象中我在裡頭感覺到自己身心是完全分離的:隱約感覺到身體負擔很大了、很累了,但內心的狂喜支持著我一直討論下去,完全忘卻家人、忘卻原有的責任。

到了晚上,指導者終於說:「好了,我真的必須走了!前一天只有睡一兩小時,我要回家休息一下。」然後我們轉移陣地,到離我家比較近的場所再聚會。這時候我有看了一下手機,心中還想:糟了,一整天都沒有注意有沒有來電!幸好是沒有的。我又放下責任感,繼續和大家聚會。原本說要走的指導者又跟我們繼續討論半夜一兩點。散場時我才驚覺不妙,居然忘記時間了,都已經半夜一兩點了。

開始有愧對家人的感覺(怕小黑會擔心,但他並未來電給我壓力),身體雖有疲倦,但是那種做著自己熱愛的事,內心狂喜的感覺,醒來後揮之不去。

感覺自己頭一次真正投入自己熱愛的工作中。

雖然只是個夢。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