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3Y4M 太好吃




今天煮了一桌菜,從打開冰箱備料到上菜,大氣不喘的只花四十分鐘。
下午四點多,一爐開火下麵(小魚指定要吃麵)和燙秋葵,另一爐開鍋清炒絲瓜,電鍋裡溫熱前日的菇菇飯和黃豆芽菜炒油豆腐皮。麵好起鍋,秋葵切丁灑在豆芽菜上佐色,再洗鍋炒高麗菜。絲瓜口感恰好起鍋,再洗鍋煎白帶魚片。雖然炒高麗菜出了點小意外,開中火爐子常常悶聲熄掉,無奈只好用超大火快炒的趕緊起鍋,接著等魚片煎好了就全體上菜。
離三十分鐘的目標越來越逼近了。突然覺得自己好厲害。
只有侍奉小魚一人吃飯,所以就不擺盤了,把他要吃的份先抓一點起來時,正好他也進廚房大喊:「我餓了!」
我說好了好了,剛好可以洗好吃飯了,四點四十五分。



小魚說:「挖~~~我只要吃魚內!」





十分鐘後,把魚喀光就睡著了。四點五十五分。
是太好吃了嗎?



想到前幾日,煮了一桌菜給家人吃,吃著吃著我問小魚:「媽媽煮的好吃還是大眾小吃煮的好吃?」(硬是要跟外頭的小吃店比)
小魚非常識相的說:「媽媽煮的比較好吃!」
另外一枚室友已吃飽在浴室行出恭大典,我問他說:「今天煮得如何?」他答:「十個讚!」
煮婦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1 鳥共鳴:

阿尼 提到...

因為我也吃飯吃到睡著過(而且是大人了),我很能理解。但我還是笑出來…

忽然想起那天他在我面前唱起歌來的樣子。做自己,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