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3Y4M 太好吃




今天煮了一桌菜,從打開冰箱備料到上菜,大氣不喘的只花四十分鐘。
下午四點多,一爐開火下麵(小魚指定要吃麵)和燙秋葵,另一爐開鍋清炒絲瓜,電鍋裡溫熱前日的菇菇飯和黃豆芽菜炒油豆腐皮。麵好起鍋,秋葵切丁灑在豆芽菜上佐色,再洗鍋炒高麗菜。絲瓜口感恰好起鍋,再洗鍋煎白帶魚片。雖然炒高麗菜出了點小意外,開中火爐子常常悶聲熄掉,無奈只好用超大火快炒的趕緊起鍋,接著等魚片煎好了就全體上菜。
離三十分鐘的目標越來越逼近了。突然覺得自己好厲害。
只有侍奉小魚一人吃飯,所以就不擺盤了,把他要吃的份先抓一點起來時,正好他也進廚房大喊:「我餓了!」
我說好了好了,剛好可以洗好吃飯了,四點四十五分。



小魚說:「挖~~~我只要吃魚內!」





十分鐘後,把魚喀光就睡著了。四點五十五分。
是太好吃了嗎?



想到前幾日,煮了一桌菜給家人吃,吃著吃著我問小魚:「媽媽煮的好吃還是大眾小吃煮的好吃?」(硬是要跟外頭的小吃店比)
小魚非常識相的說:「媽媽煮的比較好吃!」
另外一枚室友已吃飽在浴室行出恭大典,我問他說:「今天煮得如何?」他答:「十個讚!」
煮婦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2 鳥共鳴:

阿尼 提到...

因為我也吃飯吃到睡著過(而且是大人了),我很能理解。但我還是笑出來…

忽然想起那天他在我面前唱起歌來的樣子。做自己,真好!

emily rose 提到...

Great Post !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effort of writting...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a superb Post .... Keep Sharing such a great info ... !!! Web development services Dubai

Web hosting services Dubai

SEO services Dubai

Ecommerce website design Dubai

Travel booking website Dubai

Hotel management software Dubai

Website design services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