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2Y4W 第一個為什麼

從以前我就一直期待,小孩長大後會問我無數個「為什麼」。
雖然很多人說這個時期的小孩會異常煩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期待這個挑戰。
今天早上,我聽到小魚清楚的說了人生的第一個「為什麼」問句:

「為什麼我們(買完菜)要直接回家?」

中午時他問的第二個為什麼問句我反而忘了內容了!

--------------

想到前幾週曾經和他有一段對話:

「好棒唷!你把飯菜吃光光了!」(小魚很久沒有好好吃完一碗飯)
「吃光光會怎麼樣?」眼睛直直對著媽媽認真的說。
「呃...吃光光就是不會裝太多也不會裝太少,剛剛好的意思。」(硬擠出來一句廢話)
「裝太多會怎麼樣?」
「裝太多吃不完會很浪費呀!」」(繼續硬擠)
「裝太少會怎麼樣?」
「裝太少會吃不飽啊!」(再擠)
「吃不飽會怎麼樣?」
「會餓肚子沒力氣......」(以下略)


於是我在他的詰問下,說了一堆自己都不知道「會怎麼樣」的廢話。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