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1y1m23d) 會叫爸媽了?

之前並沒有很積極訓練虱目魚叫爸爸媽媽,
因為我覺得他都聽得懂,也常常咿咿呀呀的說話唱歌,
問他各種東西名詞他也都比得出來,
感覺講話也是遲早的事情,似乎不用著急。
每當長輩常常會問起:會叫爸爸媽媽沒?有沒有教?
我都很心虛的說(謊):有在教了。

今天晚上洗碗時,
虱目魚爬到廚房門口比手畫腳的想要引起我注意,
我轉頭一看,明白他想要打開袋子拿出裡面的玩具,
可是自己辦不到,希望我幫他,
我才熊熊回憶起,他先前似乎講了什麼話:
「麻 麻 麻 馬 馬。」(註)


喔,兒子會叫媽媽了嗎?
我在內心問自己。

晚上伺候他上床睡覺時,他也對著門口說:拔.拔.拔.拔.拔...
我對他說:爸爸去上班,還沒回來。
他就大叫一聲:啊喔。

喔,天啊,兒子會叫爸爸了嗎?
我在內心又問自己。

我在想是不是我反應太慢,可能他早就會講話了,只是我沒發現?



麻麻我第一個會講的字是ㄋㄟㄋㄟ啦!
















(註) 每次虱目魚會因為辦不到的事情而大怒發脾氣,我都跟他說,以後可以說:媽媽,幫我!媽媽就會馬上來幫你了。但是因為他常常把媽媽和ㄇㄢㄇㄢ(吃東西)這兩個交互混用,所以我也一直不太確定他是否會叫媽媽。

1 鳥共鳴:

Dowlin 提到...

那張照片也太可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