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2012 過年回娘家

因為年前已經回娘家住了一個星期,
這次過年是旋風式的回娘家,就為了初二晚會和初三照全家福,
初二早上從屏東出發,塞車七個小時才到花蓮;
初三中午從玉里出發回屏東,八個小時才回到萬丹。
辛苦了小黑和虱目魚。


虱目魚與太平洋的第一次接觸


虱目魚和長輩(我阿婆、爸爸、姑姑、姑丈)學剝玉米(瞧他專心的)

每次過年,最忙碌的可能就是媽媽了,除了大掃除,
從初二起還要張羅將近三十人的三餐,
往年都沒有拍下媽媽一手包辦的菜色,今年特地拍下來,
覺得一年比一年好吃!



媽媽自己種的花菜,非常甜!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這兩道花椰菜好讚!甜中帶鮮!


滷白菜,白菜先過油再和其他料一起蒸,真是好吃到流淚。
以上三道雖然常見,但是在家裡吃真的就是不一樣,新鮮到不行!



婆婆送的萬丹的紅豆香腸,今年紅豆和肉的比例恰到好處,讓我驚豔!


炒三鮮。
我媽說這隨便炒,也不只三鮮了。



鳳梨蝦球,媽媽貼心的為小孩子做的。
美奶滋被我擠壞了,有點醜化了這道菜。


大人桌的蒸蝦。蝦子好大,不過我不愛吃就是了。


滷豬腳。
看到這道菜讓我想到前一晚媽媽滷的牛肉,
真是好吃到爆炸(抱歉我詞彙貧乏),整鍋被大家吃空空。


麻油雞。
因為過年長了好多大痘痘,位置還都在口鼻附近,儼然像一隻土虱
所以就離麻油雞遠遠的,殘念!

蘿蔔湯,看似普通卻是雞湯熬成的,
吃大魚大肉喝這湯最解膩!
可惜桌子擺不下,這道湯被擠到外場去。



媽媽在配色上總是讓是讓人食指大動!


大廚我娘+阿婆
在這小廚房可以搞出這麼精采的菜,由衷佩服。



今年開兩大一小桌,若是全員到齊,可能真的要出去辦個四桌了!


寫著寫著我都餓了。
好想念家的味道。

2 鳥共鳴:

Shine 提到...

你們家的小廚房,有一般人家的客廳那麼大!
鳳梨蝦球上的美乃滋擠得好像白色的蝦子,很搭!哈哈!
(我都不知道阿姨這麼厲害耶!好餓喔~)

Dowlin 提到...

豬腳一看就知道很好吃,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