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2011July-滿月出關

望著新同居人的胖胖的御飯糰臉,
像姑娘一般細長的手指,
有時候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為自己把一個生命就這樣給帶到地球上來,
感到誠惶誠恐。

到現在還在學習如何解讀這位外星訪客的語言:
打噴嚏打不出來時會發出"唉~"的長音;
肚子餓會有三階段的哭泣發音,
第一階段是客氣的恩恩唉唉,
第二階段就是放聲大哭,
進入第三階段前會有一段換氣的空窗期,
接著就是發出像是被大象踩到的斷氣哭聲,
聽到的人可能都會以為有家暴發生;
肚子痛的哭聲最割心,
因為我無法為他減輕任何痛苦,
只能抱著他安慰他度過一次又一次的脹氣。

夜晚不睡哭鬧的時候,
常常望著破曉的天空內心呼喊:
你為什麼不睡覺呢?和你的星球有時差嗎?
睡得太熟一點鼾聲都沒有時,
又神經質的躡手躡腳的去檢查他是否還有呼吸,
深怕一不注意,他偷偷的離我而去。

有時候和他互動稍為順利,就自以為是的鬆懈下來,
結果可能因為任何生活上的不規則作息給打亂,
一切又從零開始。

到目前為止,今天是和他相識第31天,
這位外星訪客讓我學習到如何與混亂共處,
也為我的家庭帶來無比的喜悅。

抱著他時,我常常滿心感激的在他耳邊悄悄說:
謝謝,謝謝你讓我這個粗魯的人作你的媽媽。
如有不週到的地方,請多擔待。
今後還請多多指教。


一個神經兮兮的新手媽媽,記於產後第31天。


ps.七月偷懶沒有新作品,就拿這張照片填塞囉。

4 鳥共鳴:

Unknown 提到...

(抱)~~~~恭喜妳!好幸福~~~

Unknown 提到...

奇怪~上一個是我留言的,怎麼沒有顯示名字?
我是佳蓁~
不久前改名字叫翔蓁啦!
好久不見妳~很想念妳喔~

Fuko 提到...

一直想要跟妳好好恭喜,但越南這邊的網路怪怪的,讓我一直無法留言,終於....
很開心妳的寶寶終於誕生了,相信一切都因他而不一樣了,加油阿,新手媽媽....
很想念女兒的Fuko上

Pong 提到...

翔蓁啊,好久不見,我也很想你,每次在MSN上看見你在線,都想跟你打聲招呼,聊聊近況,不過好像也不知道要怎麼切入!

Fuko啊,回台灣要說一聲喔!!也想會會你的女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