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人生的導師

又再度因為工作到太晚,無法在回家之後強制腦袋關機而失眠了。

不知道是否人變老了,躺在床上,只能回頭看,
一些美好的回憶突然就這樣一個個重播。

-----------------

當初聽到南投的非營利組織的工作機會,
開始作夢我會在一個好山好水的湖邊搭帳棚工作,
說服自己現實條件下只要一萬八我就幹(低於一萬八也是可以考慮),
說服家人這是一份難得的機會,
且說服老闆用我就對了;
一聽到可以下去工作了,
馬上打包全部家當,寄過去辦公室,
出租房子,和大學的同居好友說掰掰,
那種興奮的心情一湧現,感染了現在的我,
對年輕的那個理想性的自己微笑起來。


到辦公室的第一天,懵懵懂懂,適應環境。
被帶到宿舍後,就放牛吃草了。
我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就也無法出門吃飯(環境不熟距離鎮上又遙遠),
還好冰箱有前人遺留下來的蘋果(幸好蘋果不容易爛),
協助我度過第一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
一想到那個呆呆的我,不禁又偷笑了起來。


第一個周末,一個人待在宿舍,
剛認識對面同事(James和Jun Jie),
親切的跑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他們探頭探腦的身影,到現在都清晰可見。
我當初以為他們是父子檔(sorry, Jun Jie, 你是那個爸爸)
又為自己的白目,笑了出來。

就這樣,記憶一個個自動 replay起來
現在 好想念你們

-----------------------------

幾個周末前,一位同事因為工作壓力崩潰哭泣,
平常不喜歡在同事前講私事,那天卻因為急著想當人家的止痛劑,
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堆自己經歷過的痛苦與美好,
把自己剖了一半,通通倒出來給人。
事後才後悔,多嘴了。
也不知道人家領不領情。

現在的我會很刻意收斂自己的感情。
不如以往,坦白。


----------------------------

我一直認為,
相交的每個人,都是人生導師,
現在很想念你們,
祝大家,教師節快樂!


(可能是因為腦袋不清楚,所以寫起來很跳tone, 但是我自己覺得很連貫就是了~)

1 鳥共鳴:

維特魯威人 提到...

哇哈哈...那個同居室友是我嘛??!!
其實一直都很佩服你的勇氣,勇敢追求心所嚮往的勇氣,沒有機會也或許是不知道該怎麼直接稱讚你,anyway,看到你這樣一路走來很辛苦但是擁有了比我們更不一樣更豐富的人生經歷,甚至找到了你的幸福,很替你高興!真的!(我言情了嗎?!!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