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自我懷疑的時刻

每個女人都知道每個月有件事情必然是免不了,
那就是每月賀爾蒙量達到一定時身體會產生的反應。

每一陣子我都會開始自我懷疑,
這已經是個我已非常習慣的心理週期反應,
最近這個心理賀爾蒙的量達到一定了,
我又開始覺得自己被世界遺棄之類云云(自暴自棄狀)。
做的事情沒有意義(到底我追求的意義是甚麼?),
人生好無聊好孤單好空虛(我真無聊,還有空想這個)。
沒有人喜歡我(這是因為我不喜歡我自己)。

還好偶爾會有朋友的電話,MSN,blog,Email,或者來訪,
讓我重新認為自己和世界接軌上,
讓我知道自己存在的位置。

昨天看了一本小說,稍稍發現自己的“症頭”的來源。

內容提到主角對藝術的理解是,
藝術讓他對於自己可悲的人生帶來片刻的永恆。

這句話就這樣當當當的敲醒我,
原來我的心理週期源自於對自己人生的不滿,
原來有時候一本書,一首歌,一幅圖,一部電影,甚至一句話,
曾經帶給我滿足,是因為帶我暫離自己人生位置,
解放了我對人生的不滿,
然後,得以繼續完成自己的旅程。

我確認了藝術的價值,他肯定了我的存在。


一個黃臉婆的週末碎碎念到此結束。
今天天氣真好,出去清大市集走走囉!

2 鳥共鳴:

阿尼 提到...

我超了解的。(點頭如搗蒜,拍拍…)

W.-Y. 提到...

妳有去市集啊,我搭完帳篷就去台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