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痛苦的豬

每次在敏雄老師的課堂上,
同學們看到了這世界存在一些問題,
卻又暫時找不到一個適切的答案,
會問說,這樣知道了又無法解決該怎麼辦時,
老師都會回答:這就看你要當個痛苦的蘇格拉底還是快樂的豬。

意思就是說,看你要當一個會思考的人,還是就什麼都不了解的活下去。

我其實蠻想當一隻快樂的豬。

可是好像天生詛咒似的,
會不由自主的會去思考每一件事情的意義,
結果,生來就成為一隻痛苦的豬。
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心裡偷偷寄望著,
有一天可以從豬變成蘇格拉底


最近的自畫像

17 鳥共鳴:

Chloe 提到...

哈! 看到『痛苦的蘇格拉底與快樂的豬』這個問題,我忍不住浮出水面來說:
我要當快樂的豬!

PS. 我從 Shine -> 藍屋頂 -> 一路連過來的....

Miss You♥ 提到...

(偷偷說)我也比較想當快樂的豬,張惠妹一定也這樣想,因為她唱了首歌叫做"我要快樂"...

這梗還不賴吧!XD

Alice 提到...


我是玲君
六月底 有機會想去看一下藍屋頂
希望見見你 你們
趁我實習之前
七月要去學校諮商中心實習了
所以應該之前剛好會有個小小的假期
哇 這樣我就比欣如早點看到你囉!
呵呵
等待......〈但世事難料...

Bird 提到...

chloe,
歐,歡迎你不小心連過來!
我發現你是個很愛看書的媽媽呢!
現在我也跟你住在同一個城市喔!
搞不好買菜的時候有照過面~~~
想到雞皮疙搭都跑出來了....

Miss you,
不錯的梗,有笑到!

Alice,
哇,想到可以碰面就感覺蠻神奇的,
你可能是我第一個見面的網友喔!

楷鈞。小陶 提到...

思考要當豬還是要當蘇格拉底,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一個痛苦的過程。
敏雄老師這個引導真是太棒了,
那我立志當個快樂的蘇格拉底好了。

有在看他的網路專欄,
又常聽你們提到他,
能上他的課應該事件享受的事情。
哪天可以在中部定居時候,
一定要去旁聽他的課!!

對了,
你要不要出套"鳥塗鴉"阿,
看到這頭希臘豬,
我在電腦前發笑了很久。

Bird 提到...

楷鈞:
Good idea~
我已經想好書名了,就叫做
"每個人都是一隻痛苦的豬"
你覺得呢?

Lydie 提到...

明明你是寫嚴肅的事情
看到最後總讓我會心一笑
上一篇我已經快融入抹布跟回憶之間的關聯時
你寫到家庭主婦時 又讓我覺得很妙 呵

你有看過這個日本圖文作家的作品嗎?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0816
他的豬系列的圖文書
思考一些人生的問題
我覺得挺不賴的:)

Bird 提到...

Lydie,

看完那本書的介紹,
感覺自己即將可以出書囉...哈哈
(仰天大笑叉腰幻想中)

我剛看了關於存在主義的解釋,
突然覺得自己是一隻「存在主義的豬」
似乎比「痛苦的豬」好一點的感覺...

以上都是胡言亂語,
請不要太認真閱讀。

Alice 提到...


我也是ㄟ!〈第一次跟網友見面〉
哈哈...榮幸之至
我們之間有橋樑,這樣也算網友嗎?
五月中應該可決定 能不能去得成唷!
我也很期待呢!哈哈
是藍屋頂、你的文字、和shine的文字打動我
你們要負責啦!

此鳥非彼鳥 提到...

我…我…我…毫無疑問的,
我覺得我就是隻痛苦而且持續發胖的豬啊!

LiHao'na 提到...

Alice and Bird,

I cannot believe it. You will meet each other without me.
嗚~~~

Lydie 提到...

你要是出書的話 我會至少買一本支持你:P
(這不是胡言亂語 請認真閱讀 哈)

我不想當豬或是蘇拉拉底
我想當一隻快樂的狗 呵

忘了在那本旅遊雜誌看到
你帶我們去看的"同心橋"
雜誌寫的是 "嚇一跳橋"XD

Bird 提到...

Alice,
真的很歡迎你來喔!
這樣我們可以當面好好聊一聊,
希望不會像很多網友一樣:
相見不如懷念啊!
若這次來不成也可以等一下Hsin-Ju啦!


鳥:
我們的共通點還真多耶,
你是鳥,我是鳥人,
有人叫你阿尼,有人叫我哈尼,
我們都是痛苦的豬,
且都持續發胖中,
不過也都抱持著吃比瘦有福的信念生活著...
挖~~共通點還真多!


Hsin-Ju啊,
你下次也可以自己來啊!
這裡是很歡迎一個人的小旅行喔!


Lydie,
嚇一跳橋是在另外一邊的草湳溼地,
沒走到沒關係,留著下一次再嚇一跳吧!
若真的出書我會送一本給你啦!
記得跟我討喔~~~~~~

內心OS:真是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百年喔!

Lydie 提到...

所以嚇一跳橋跟同心橋不同嗎?
因為雜誌的圖片看起來是同心橋
只是他描述說 因為走過去的時候會突然下降
讓人嚇一跳

想去圖書館把雜誌找出來作確認
已經找不到是哪一本了 orz

Bird 提到...

Lydie,
沒關係,沒關係,
兩個橋都會讓你嚇一跳,
名字你也可以自己取,
叫做斷橋了一半的橋也可以!

ps.你真有研究的精神呢!甘拜下風...

Lydie 提到...

"斷橋了一半的橋"
哈哈哈 笑死我啦XD

Bird 提到...

Lydie,
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