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眼中的真實

最近藍屋頂要「準備」「進入」試營運了,
自己衿了這麼久,才決定要把一些照片公開,
之前考慮太多太多,覺得太早公開,
讓大家看到還沒「準備好」的藍屋頂,會讓藍屋頂形象盡失。
我想都是自己還沒準備好,藍屋頂自己早就準備好了。

今天邊拍藍屋頂邊覺得有一種微妙的感覺在醞釀,
有點像是「實力派歌手」發片前的經紀人的心理狀態,
明明知道自己要包裝的東西是很有實力的,但是礙於主流社會的價值觀,必須小心翼翼的先搞神秘,不希望一下子讓這位實力派歌手曝光太多,被下標籤、被定位,白白讓主流沖垮了這位好歌手。

開場的比喻不小心又扯遠了。

一邊拍照一邊想著,Shine跟小黑之前都開玩笑的提到,說我的照片跟圖畫可能有欺騙的嫌疑,也思索著是否應該拍一些“正常”的視角,讓常人過來的時候心理落差不會太大呢?

可是,我越拍越有種篤定的感覺:
每個時刻都是真實而不會再重來的。
我就是要拍我看見的藍屋頂,畫我感覺中藍屋頂,不是爲了要取悅或爲了讓別人認同我的東西,而是表達我所見、所想、所感受的藍屋頂。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我眼中的真實,若你來的時候看不見,那就用心感受吧!
希望你在這裡也找到你的真實。







7 鳥共鳴:

Miss You♥ ㊝ 提到...

我很喜歡妳拍的東西
因為可以讓人透過妳的鏡頭發現平常看不到的美麗
所以~掌鏡的是妳,就拍出屬於妳的照片吧^^

而且~我也覺得藍屋頂很美,妳的鏡頭只是將她的美麗挖掘出來,並不是失真,加油喔!藍屋頂的首席攝影師!

Blue Dome 提到...

to小優:
首席攝影師是我,首席泡茶師非你莫屬!
謝謝你的鼓勵囉!

匿名 提到...

一直都很想看看藍屋頂的樣子,雖然看到的只有片段,還蠻過癮的,你的拍攝手法很有個人風格,很有意境,讓人好想再一探究竟,藍屋頂你要等我,有空一定會去拜訪,感謝Bird。

匿名 提到...

有沒有遠一點距離拍攝的景觀照片阿!!
這幾張真的看不出全貌???

我們可以預約寒假1月下旬嗎???

Pong 提到...

to sherry,
謝謝你的體貼,我很高興有知音!

to無忌大哥,
我回信到您信箱中囉!

蘇酪 提到...

乓:
我可以私自把藍屋頂的網頁連結在我的bolg嗎?
蘇'sblog
http://www.wretch.cc/blog/misulo

Pong 提到...

to 亭,
套一句Shine的梗:「ok 的啦!」
po 出來就是不怕別人看到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