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活在當下?

今天看了一個電視節目,許悔之專訪優人神鼓的兩位總監,黃志銘與劉若瑀,他們都提到「活在當下」這個神奇的功夫,可以讓人享受「當下純粹的事物」,不會被不會被過去經驗所羈絆,或者未來盼望所牽引,並且會清楚的瞭解每一次氣息與每一個腳步的原因與理由。

以上是我對於他們兩位受訪者所述說的理解,不過自己想了想還是很不明白。

我能了解我在看到美景時的感動,可讓時間靜止;或者呆在喜歡的人身邊時,腦袋不會去想到過去或者未來的空白。

我也能明白,當工作到某一種程度時,會從忙到茫到盲,那時也許就只是完成任務般的作每一件事情,沒有空感知當下,或者反省所為。

但是我無法了解,為什麼人活在當下,就不會去想過去、未來呢?

正因為反省過去,盼望未來,所以才有當下的行動,不是嗎?

還是說,若是真切感知到當下時,才能做出真正對的抉擇呢?



活在當下
快快樂樂『活在當下』
腦袋的職務是處在當下
這些是我請股溝(Google)大神查出來的「活在當下」,讓我感到有點省悟的幾篇。

0 鳥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