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我腳下的路

圖片出處

給親愛的小黑:
今天和你一起去看腳踏車,
還把日劇《我腳下的路》看完了,
然後一起吃晚餐後才開車回埔里。

小白

我沒有"起肖",我只是在學《我腳下的路》這部日劇中
主角小輝(大竹輝明)寫明信片給青梅竹馬─都古的一貫方式。

很喜歡片中淡雅的對白,還有演員很細緻微妙的表演方式,
道出自閉症的患者(其實覺得患者這個詞怪怪的,但是不知道該怎麼替代才好)
的生活與週遭人的互動方式,也道出愛其實可以超越語言的。

圖片出處
事情不是做的多就好,也不是說做的少就是不好,
而是盡自己的力量把能做的事情做好。
小輝的媽媽灌輸給他這樣子的人生觀,
很值得去細細咀嚼。

片中看到的不只是小輝週遭的人在幫他,
他也讓身旁的人開啟心中那扇緊閉的門,
相互達到心靈治療的效果。

每個人心裡其實都住著一個小輝,或者說,有某種程度或某種情況的自閉吧?

總之,很喜歡,所以推薦給大家。


圖片出處
劇中小輝存了一年的錢買了這台漂亮的賽車級的自行車,日幣六十萬。
激發我存錢的鬥志了!

參考:
我腳下之路─我一定也要幸福
我腳下的路 第一話 比誰都純真的男人

1 鳥共鳴:

Miss You♥ ㊝ 提到...

緯來剛播完這片子...
很好看...很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