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狗跟猴

一隻狗帶猴過溝仔,猴跌到溝仔,狗拿鉤子鉤猴。

這是小黑教我的台語繞口令,害我唸到嘴巴酸,笑到肚子痛。
感覺這是很有畫面的故事,於是把他畫下來。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更多狗跟猴的繞口令:

「狗仔甲猴子過溝,猴仔驚狗仔跋溝仔,猴仔捧鉤仔鉤狗仔,狗仔綴猴仔過溝仔。」
「一隻猴真正獒,. 帶一群猴去溝仔,. 一隻猴跋落溝,. 彼隻猴,返去提鉤仔鉤猴。」
「樹上一隻猴,樹下一隻狗,猴跌下來砸到狗,猴也跑,狗也跑,不知道是猴怕狗還是狗怕猴。」

會唸的人下次碰到教我唸啊!

資料來源

3 鳥共鳴:

Shine 提到...

等了兩天,居然還是沒人來挑錯字
我實在忍不住了,呵呵!

匿名 提到...

ㄆㄤ同學...發現台語的博大精深了吧!!
加油ㄚ!叫妳們家小黑好好指導你一下~~

匿名 提到...

哈囉~我術飄渺
剛看到妳的新創作兔子
就古追ㄝ..

這狗跟猴~很有趣ㄝ
我應該都會講~只是不知有沒100分

多多創作吧~!!
改天出一本台語俏皮話繪本
(目前市場還沒有的樣子喔)
我一定頭個捧場買~然後
在bbh給妳宣導廣告

先這樣子~下線去~甄爸搶電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