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生活宣言

一段MSN的對話讓我想紀錄下來,讓自己好好看清楚,我要的生活。
-----------------------------------------------------------------

你知道嗎?
我有一種迷思
如果能夠越年輕達到越多的成就就越好,
所以好急好急,
我身邊的朋友,
都叫我慢慢來...因為我總是急的不得了,
我有同學現在已經快念完博班了,
他也才26歲,
說來說去,都是"比較"二字害了我。

我常反省,
是不是自己對於外界反應太慢了,還是在逃避現實?
但是我又很清楚看到自己喜歡「慢」這樣子的生活,

說認真的,我是想朝文學治療的路途去走,
有些人是跟我說這是藝術治療的領域,
有些人跟我說可以朝心理諮商的範疇去找找,
這些都是過去半年來慢慢蒐集打聽到的資料。

總之,
目前的計畫就是一邊工作一邊念自己想念的書,
然後看看有沒有出去念研究所的機會。
之前一直不知道自己要做啥,
到目前為止才整理出這些方向,
-------------

那天去暨大面試一個工作結束後,我知道自己勝算不大,
遠遠看到藍屋頂的白牆已經上漆了,
就想一股作氣的騎上去瞧瞧,
所以就朝著藍屋頂的方向前進,
憑著之前Shine載我上去模模糊糊的印象,
半路上想著,若是找不到也沒關係,
下午再來也不打緊。
我想,方向對了,路再遠都沒關係。

方向對了,路再遠也沒關係,
因為總是會到達的,這麼樂觀的想著啦(大笑)....
但是這些都是以前太悲觀到不敢去想自己要幹嘛所累積出的樂觀。

藝術治療或者心理諮商這個方向,我覺得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家人,
住在埔裡我覺得很多事情可以慢慢來的感覺,
雖然我還年輕,也怕自己失去競爭力,
但是我真的也急不了,
因為我的速度感就是這樣,
一快起來,壓力大,身體就垮了...

其實我都一直不敢跟人談「我想做啥」這件事情,
因為我怕自己做不到、丟臉。
但是今天跟你談過後,
我覺得我應該要寫下來,
提醒自己努力去追尋。
-------------------

工作、唸書、好好生活(有些人稱之為退休),應該是可以一起並行的。
不應該是被切割的、階段性任務達成的,
我任性的對自己說。

4 鳥共鳴:

Shine 提到...

"緩慢的樂趣為什麼消失了?啊,從前那些閒晃的人都到哪兒去了?民歌裡那些遊手好閒的主人翁到哪兒去了?那些以日月星辰為家,從一個磨坊晃蕩到另一個磨坊的漫遊者,他們到哪兒去了?他們和鄉間小路,和草原,和樹林裡的隙地,和大自然一起消失了嗎?有一句捷克諺語用了一個隱喻來定義這種悠閒的甜美感覺:他們凝望著上帝的窗口。凝望上帝窗口的人不會無聊;他們都很幸福。在我們的世界裡,悠閒成了無所事事,這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無所事事的人是挫折的,是無聊的,他們永遠在沒事找事。"

這是米蘭昆德拉"緩慢"書中的一段話,他還說:"速度這種狂迷的形式,是技術革命送給人類的禮物"

你會有你的速度的!Take it easy and enjoy it!

Pong 提到...

最近面試的日子讓我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我想若不是緩慢,是體驗不到的吧!
希望能繼續享受緩慢的樂趣!
我要回埔里去了!

匿名 提到...

Dear Pong:
我有寫,您都沒有在看
http://www.oui-blog.com/family/archives/019911.html
地圖很詳細說
記得水仙路口要向左上35度,如果往前看到愛迪生社區,就是走錯路啦!!要看要快,否則花就掉光了!!
我覺得體育場旁邊那棵比較濃密,可是花已經掉光!!

記得多擦一些防蚊液!!

Pong 提到...

剛溫囉~~~
無忌大哥!